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反思與堅持1400字作文

反思與堅持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點時間,很想反思反思生活,梳理梳理心情。

  最近幾天的學習,發現些微步入誤區的跡象。在我好好學着數學的時候,看到別人在全神貫注地學英語,我就會變得非常焦躁,學不下去數學,也許她認真學英語時的神態令我艷羨,於是我也很想學英語。就這樣,常常究竟,時間都浪費在猶豫上,又不能聚精會神,效率很低,事倍功半。

  然後,就陷入了一種類似於惡性循環的狀態。感覺這科基礎沒打好,那科欠缺的又太多,滿滿當當的事等着自己做,而自己榨乾腦油也沒有能力全做完。於是潛意識裡有種隱約的擔心與憂慮,做事學習的熱情也大減,信心更是不足。

  我想我首先要確定好每天的計劃。另外,儘力排除外界環境的干擾,不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猶豫和等待中,恢復從前那個踏實認學的我。

  此時,常常一想到自己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做到最優秀時熱情也會大減。可是,誰能做到最優秀呢?只要進了自己全力,技不如人的失敗不是丟人的,反而只有失敗過後,我才能靜下心來去反思,去總結,名片美國,弄明白自己為何技不如人,哪裡欠缺,哪裡薄弱。再有針對性地補充,積累,提高。

反思與堅持1 標籤:反思作文 考試的反思作文 月考後的反思作文 考後反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