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功與堅持800字作文

成功與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聆聽着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欣賞着徐悲鴻的《奔馬圖》,品味着老舍的《駱駝祥子》,不禁為他們的成功喝彩。回首他們獲取成功的歷程,這無疑都是用汗水澆灌的,但同時有一種東西也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堅持。

  堅持是成功的基石。“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想取得成功,不一定天資過人,但必須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作為基礎,才能大展宏圖,有一番作為。

  球星林書豪起初只是NBA一個拿最低工資的臨時工,一直不被業內看好,兩次被開除,但這些都沒有讓他放棄夢想,而是堅持自己心中的信念,最終獲取成功。如今他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成為明星;他帶領紐約尼克斯隊連創佳績,可見他堅持不懈的努力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礎。

  堅持是成功的臂膀。有了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有成功,堅持在為成功保駕護航。“滴水穿石,繩鋸木斷”。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滴,並沒有多大的力量,但它日復一日地滴向石頭,石頭會被滴穿;繩子雖軟,但可以將木頭鋸斷,其前提是要堅持不斷地去做。不要藐視弱小的力量,當它插上堅持不懈的翅膀,便會飛向成功。

  堅持是成功的屏障。成功的路上,不免有一些擾亂軍心的質疑聲,而堅持就像一塊盾,將質疑抵擋回去。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時候,依然創作樂曲,有多少人質疑他,認為他是瘋子,而他卻堅持自己的信念,奏響了生命的樂章,被後人所仰慕。

  魯迅先生棄醫從文,曾遭到很多人不解,但是,當它用犀利的語言抨擊當時社會的黑暗,批判封建觀點和制度,被激進人士所擁護,以致招來封建官僚的不滿和打擊,可他沒有屈服,依然堅持不懈的努力,成為中國白話文的奠基人,是中國現代文學的頭牌。試想,如當時魯迅先生被封建政權所嚇倒,如果他放棄了,那今天我們怎能拜讀到那一篇篇中國文學史上不朽的傑作?堅持下去,它是成功的屏障,為成功保駕護航,還怕成功之路太長嗎?

  堅持與成功是相輔相成的,如果沒有堅持,成功就沒有了基石;如果沒有堅持,成功就沒有了有力的翅膀;如果沒有堅持,成功就沒有了屏障——讓我們插上堅持不懈的翅膀,堅定信念,定會走向成功的彼岸。



成功與堅持 標籤:成功與失敗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 堅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