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堅強同行1000字作文

與堅強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堅強同行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有一雙隱性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每一次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都會想起最近看的電影《隱形的翅膀》,以及其中那個雙臂殘疾的女孩——志華。 

《隱形的翅膀》講述的是15歲的志華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學們高興地去放風箏時,卻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醫院奮力搶救,雖保住了性命,但失去了雙臂。她的母親經受不住這慘劇的打擊,患上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失去雙手的志華,她的生活變得異常艱難。生活無法獨立,學校沒法接收她,她非常痛苦。在父母的鼓勵下,她重拾信心,白天黑夜地苦練腳上功夫。終於,一切用手才能做的事她用腳基本做到了。教練來學校挑選運動員,志華為了防止媽媽發生意外,就選擇了游泳。志華參加了高考,但因為沒有雙手,未被錄取。媽媽經不住打擊,走失了,再也沒有回來。志華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獲得了好成績,但是她的媽媽已不在人世。志華和爸爸去放風箏,風箏越飛越高,帶着志華的祝願一起飛向了媽媽…… 

看了這部電影,我對電影中的那個殘疾女孩志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華是不幸的,雙臂殘疾。但志華又是幸運的,有無微不至照顧她的父母,熱心的老師同學,理解她的教練……在這些人的鼓勵與幫助之下,志華終於走出了雙臂殘疾與母親患上間歇性精神分裂症並且走失的陰影,開始變得自強、自信,她如同牆角里的一顆紫藤花種,在稀薄的泥土裡發芽、成長,最終長出了茂密的枝葉,開出了美麗的紫藤花。志華以取得的成績,回報了她的父母、朋友、教練…… 

每一個人的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也常常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那我們又應該怎樣來面對這一切呢?是就此消沉,一蹶不振地萎靡下去;抑或是重新改變和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方法,繼續努力;又亦或是平靜坦然的接受,而後再去用勤奮彌補……這個問題困惑了我很久很久,而現在,我終於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那便是自信與自強。自信與自強,是由對生命的熱愛,對理想的追求,對命運的抗爭,在困難和挫折面前的勇氣,在譏笑和嘲諷面前的大度所構成的。 

其實,每個人原來都是天使,他們都是因為犯了錯,而被上帝分派到凡間來的。但在同時,上帝也贈與了每一個淪落凡間的天使一雙翅膀,一雙隱形的翅膀。而平凡的我,也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那雙翅膀,總在我徘徊於孤單與絕望的邊緣時,帶給我希望;那雙翅膀,總在我流淚時,教會我什麼是堅強。這雙隱形的翅膀,能夠如同鳥兒的羽翼一般,帶我展翅高飛。跟星星說心愿,跟太陽聊聊天,跟雲兒盪鞦韆,跟鳥兒唱起歌。有了自信與自強,我相信,我將會飛到專屬於我的天堂,得到豐碩的果實。

與堅強同行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