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黑夜中的一束光500字作文

黑夜中的一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們都說,現在的社會,人心不古,世風日下。我們的初中歷史老師也舉過許多相應的例子,初中的我們也曾惆悵,也曾迷惘,我們生活的到底是怎樣的社會,

  高中生活僅僅過了兩個星期。還記得某年某月某日,那一刻,那一指間的感動。

  那一天,夜自習剛結束,校門外堵得人們的腳步只能用龜速來形容。我決定騎自行車走小路。

  所謂小路,就是校門口出來,往右拐的那條路,很黑,未到有燈的那一段路,用伸手不見五指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黑路偏逢連夜雨,沒錯,那天晚上還下雨了。

  出了校門,自行車轉向右邊,看見有一些家長正在等他們的孩子出校門,我們班一到放學,一般都溜得挺快,所以出來也比較早的了,那些家長應該要等好一會。

  我膽子挺小,看着眼前的黑暗,想到即將被它吞噬,閃過一絲的懼色,但又打腫臉充胖子似的蹬着車。

  忽然,後方照來一陣光芒,彷彿曙光,劃破了黑暗,我條件反射地朝後看了一眼,是一個家長,依舊在那裡等,卻打開了燈。心裡湧起一陣暖意,衝破惆悵、迷惘。

  呵呵,我們只是老白姓啊!

  因為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所以經常會對世界上的種種感到失望或無助,但沒當我想要去為這些哭泣時,總會想起那一束來自天堂似的光亮。



黑夜中的一束光 標籤:黑夜作文 那束光作文 一束菊花作文 一束鮮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