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忘?記?1100字作文

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究竟,對於你,我是忘,還是記? 

  ——題記 

  高中的生活進行了兩個多月,慢慢的,我發現,我真的喜歡上你了…但是,為什麼那段無話不說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呢?是因為你知道我喜歡你了么? 

  同學曾經告訴我,越是喜歡你的女生,你越討厭,但是,你又怎麼讓我隱藏呢? 

或許我真的是那種會把所有情緒表現在臉上的人吧…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文字:全國各地的語文老師教你識字的方法都是一樣的,發你一田字本,讓你反覆的寫某一漢字,直到記住為止。你也不知道怎麼樣才算記住了,於是就不停地寫不停地寫,期間出現一件有趣的怪事,當寫字這件事情重複到一定程度之時,筆下的漢字居然會突然變得不認識,但是更有趣的是,這恰恰意味着你已經記住了。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把你記住了,如果上述的道理是成立的,那就意味着我必須不停地想念你,想到把你忘記的時候,就把你記住了。同樣,如果要忘記一個人,那麼就要不停地忘記他,忘到他突然變得清晰,這才算徹底把他給忘記了。或許真的是這樣吧,我把你的名字寫了一千遍,寫到我的手很酸很痛,寫到我的眼睛很累很疼,寫到我都不認識那三個字,可是,我還是沒有忘記你,反而記得越來越清晰了…你說,我該怎麼辦呢? 

  “蝴蝶飛不過滄海,不是蝴蝶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或許真的是這樣吧,或許我也像那隻蝴蝶那樣,不會再為了你飛過那 

無邊的大海,也許不相見便不會再記得吧… 

  你的手機號被我背得很熟,所以即使是刪除了那個名字,拿出手機還是能很輕鬆地按出你的號碼;你的QQ號被我刻在腦海,所以即使分組裡不再有你的身影,在“查找”中還是能找到你;你的愛好興趣被我了解的很清,所以即使你不再和我說話,我還是能知道你在想些什麼;你的名字和面孔被我畫得很像,所以即使有一天,你不再出現在我面前,我還是能憑着記憶“看”到你…… 

  常常被你掛在嘴邊的“美潼”應該是你喜歡的人吧?你的昵稱與她有關,你的電話和她只差兩位……以前的我還會放下面子的去打擾你,可是現在呢?對於你,我只能自我安慰,說我們只是好朋友,但是,我們真的是朋友么?那種比陌生人見面還冷淡的擦肩,代表了什麼?看着你和女生鬧來鬧去,我總是會質問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他?喜歡他的什麼?”其實這個答案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我就是喜歡你,想忘都忘不掉… 

  我一向是個開朗的女生,可是,因為你,我變了……或許對於我來說,認識一個人只需要一分鐘,但是忘記一個人卻需要一輩子…恭喜你,你成功的騙走了我的初戀,恭喜你,你成功的讓我這次暗戀狠狠地失敗。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到底,是該忘,還是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