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冬天,溫暖900字作文

冬天,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手機的震動,打斷了雜亂的夢,揉揉眼睛,原來是同桌發來的短信,“…下冰了…”。連忙起來,特意加了衣服,就出門了。 

  打着傘出門,沒有看到白雪皚皚的場景。這不禁讓我想起零二年的那場“雪”,下得是那麼突然,那麼美。記起那是還在念小學,對雪並沒有太多的概念,腦子裡只知道下雪了,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聽大人說,要下雪了。我就傻不啦磯地跑去準備鏟子,樹枝,還有帽子。第二天起來,打開門,呵!果真下雪了。只見對面山上白茫茫一片,樹被壓彎了,枝頭結滿了白果子,晶瑩晶瑩的。田裡彷彿鋪上了銀地毯。小河帶上了眼鏡,“嘩啦啦”的流水聲都被凍結了。屋頂好像灑滿了月光,跟童話故事裡白雪公主住的那座房子的屋頂一樣美…“…哥,我好餓…”… 

  我不肯再回想,也不敢再回想,那場雪下得太突然,太寒冷,連人心也凍着了。 

  今天,風很大,吹刮著,,要打住傘是很困難的。踩在地上,吱吱作響,地面很滑,險些滑倒。感覺道路寬闊了許多,風肆無忌憚地佔道,發出“呼呼”的怪聲,活像電影里的流氓。縮了縮身子,繼續前行,走到東門頭,看到早餐攤上,老闆弓着身子在蒸米粉,腸粉。老闆娘則在收拾桌子,手法是這般的熟練和靈巧,不一會兒就收拾好了,回到老闆的身邊。 

  見我過去,老闆娘熱情地問:“帥哥,還是要米粉嗎?”“嗯!”我輕聲地應了一聲,就坐下了。“還要不要包子?”放下米粉,老闆娘又很熱情地問,彷彿這麼冷的天對她一點影響都沒有。“不用了,謝謝!”我敷衍地說。她還是沒有走開,仍然開心地笑着,關心地問我:“今天這麼遲,是不是感冒了?”心頭猛然一震,暖意襲遍全身,我點了點頭。然後她就像母親,或者說像姐姐一樣寒噓問暖地“嘮叨”着… 

  買單離開時,她還特意叮囑了許多。 

  聳聳肩,繼續前行。終忍不住回頭看看那個普通,卻又不普通的早餐攤。只見老闆娘又回到了那個位置,近近地,緊緊地依靠着老闆… 

  有這樣一位熱情,熱心的老闆娘,在這個孤寒的冬季,這個早餐攤的老闆不會冷,到這個早餐攤吃早餐的顧客也不會冷。 

  天冷,可以穿衣取暖,心涼了呢,還能溫暖起來么? 

  一個不經意的微笑,一句問候的話語,或許就可以拭去心中的積雪,暖暖地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季。 

  這個冬天,不太冷!

冬天,溫暖 標籤:溫暖的冬天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