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莫等失去才知珍惜600字作文

莫等失去才知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莫等失去才知珍惜 

  作文課上,老師走進教室,讓我們在本子上寫下我們最愛的五個人,我鄭重地在本子上寫下爺爺.奶奶.媽媽.爸爸.舅舅. 

  完后,老師說:"同學們,從這五個人中劃去一個人,就像他永遠地離你而去!”剛聽完,我掃視了一眼本子上的五個人,抓着筆的手不停地顫抖,我想"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五個人,我划哪個呢?”我猶豫着,最後,我輕輕地將舅舅劃去,心中不免有些不忍.唉,師命難為.我環顧四周,有的同學托着下巴思考,有的毅然做出決定......接着,老師又說:"同學們,再劃去一個人......”我只聽了前一句,後面的話再也無心聽了,我的筆在那四個名字的上方移動,不知該怎樣選擇,這是一道愛的選擇題,這短短几分鐘彷彿過了幾萬年,我感到了時間的漫長,我咬咬牙,一狠心又將爺爺劃去了.老師問了問同學的感受,當問到班長時,她泣不成聲,難過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當我看到"奶奶”時,我的筆停住了,腦海里又浮現出她那慈祥的笑容,不可以,不可以,"同學們,好了嗎?”我抓緊手裡的筆,握緊拳頭,就這樣,我又將奶奶劃去了,我的心裂開了一道口子,不知又被誰撒上了一把鹽,我的心好痛,淚水溢滿眼眶.只剩下兩個人了!彷彿我身邊只剩下爸爸媽媽了,不要,我不想失去他們呀!我望了望窗外的那棵樹,"啪嗒”一滴眼淚掉在了爸爸上,我慢慢地劃了一條"/”,那"/”就像一把刀,刺痛了我的心."同學們,把最後一個名字劃掉吧!”最後一個名字是媽媽,我默默地將他劃去,此時,我覺得天塌下來了,我掉進了萬丈深淵,我已失去了精神支柱,我崩潰了.教室里充滿里哭泣與嘆息,充滿悲傷...... 

  不要等到失去才知珍惜,那恐怕再也晚挽回不了了,珍惜擁有的吧!

莫等失去才知珍惜 標籤:失去才懂得珍惜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