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孝以陪伴才為真350字作文

孝以陪伴才為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難道如今社會的快速發展真的令人連盡孝的時間都沒有了嗎?有一老夫妻發的博文上說他們的兒子因公務繁忙,已五年沒回家,着短短的一句話,不禁讓我們慢下腳步來深思。

  百善以孝為先,最好的孝順,不是錢,而是陪伴。

  成都雙流縣幹部陳錄雪為了滿足父母看遍全國的心愿,毅然辭去公務員的工作,改裝汽車,邊打工邊旅行,這與開頭的兒子相比,顯然陳錄雪的盡孝方式更溫暖人心。

  當我們放下手裡的工作,眺望遠方,那遠在他鄉的親人,我們不妨撥通電話給父母一個問候,不妨卸下工作回家陪伴父母聊天。其實賺錢都只不過為了生活,但若為賺錢忽略生育自己的父母,實也不智也!

  骨肉難離,有的人選擇用金錢去回報,犧牲父母健在的時間,有的人選擇趁父母健在時陪伴,即使生活會過得清貧些也依然樂在其中。

  民以食為天,民也以孝為天,很多東西都是錢買不回來的,光陰易逝,孝是以實際行動表達才為真,固且孝且珍惜。

孝以陪伴才為真 標籤:陪伴作文 媽媽的陪伴作文 陪伴你作文 有你陪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