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流年800字作文

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題記 

  我一直莫名悲傷着,莫名抑鬱着,然後,不斷地掙扎,乃至被時間的稜角傷得體無完膚。 

  記憶終究還是抵不過時間的消磨,我看着記憶中的畫面逐漸的斑駁,褪色,然後,淚流滿面……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我已是一名高中生。學校生活的蒼白感,總讓我想起一些往事——輝煌的、黯淡的。 

  上課時,總是習慣性地看看窗外,陽光透過樹梢在地上呈現出斑駁的影像,支離破碎的模樣像是散落一地的青春。 

  “叮……”清脆的鈴聲毫不留情地將我拽回現實。隨着這聲響,我心中彷彿失去了某樣東西,無論怎樣抓都抓不回來了。 

  這時,一個男同學走了過來,有些羞澀卻十分誠懇地說:“我們可以做朋友嗎?”這聲音,好熟悉……我緩緩地抬起頭,心裡泛起一陣排山倒海的糾結,好像被什麼東西狠狠地刺了一下,輕輕一碰就會揚起一道鮮血淋漓的口子。“當然可以。”我隱忍着,用無力的微笑閃躲着。他也笑了,明媚地像夏日夜痕中悠長綿延的北極星。 

  夜晚,我獨自來到跑道旁,看着悠長又空洞的跑道靜靜的躺在冰冷的秋夜裡,不由自主的悲傷起來。夜空和往常不一樣,布滿了星星。 

  “怎麼,你也在?”熟悉的聲音如鬼魅般牽動我的心弦。“你呢,為什麼來?”我頭也不回地問。“你,以前認識我嗎?總覺得在哪見過你……”我沉默,他繼續說:“我,后媽……她說我發生了很多事,然後,忘了很多事……包括……”“別說了,求你……”我猛地回頭,拉扯着他冰冷的手,近乎嘶吼般的懇求。滿星空的燦爛映在男生亮晶晶的眼睛裡面,像是要滴出來。 

  我心裡隱隱痛了一下,沒有緣由。只是突然想到一個單純到發白的男孩子,在人生最迷茫的16歲告別了一個叫做“家”的港灣,有些落寞的傷感。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你也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嗎?時間會撫平一切疼痛,所以,請好好活下去,為自己!”這活我也不知道是說給他聽,還是自己聽。 

  誰能說這不是一種殘忍?遺忘。誰又能抵得過時間的力量?無論你曾經多麼耀眼多麼輝煌,在時間面前,也不過只是一筆帶過的結局。 

  對對錯錯一再經過,就像是現實必定落寞。 

  反反覆復一再追憶,可惜惋惜又幾多珍惜憐惜。



流年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