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價值700字作文

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照亮苗家的月亮 

  張春燕,一位偏遠山村的鄉村醫生,在艱苦的環境。簡陋的醫療設施下為村民們解除病痛之苦,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還要忍受着生活的凄苦,因為村民的貧窮,她不得不賒賬。她曾經想過要離開這裡,可是最終在良心的責任下留了下來,為村民們繼續默默地做着照亮大路的月亮。 

  她是善良的,用自己的一顆愛心,解救了整個村的醫療問題。她不求名利,樸實的心境贏得了全國人民的稱讚。 

  爸爸的愛最無私 

  叢飛,這位影視歌手,用自己掙來的所有演出費,捐給了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做起了他們的乾爸爸,而自己的家裡卻一貧如洗。在自己身患癌症的情況下,這捐贈還一直持續着,從自己的化療費中擠出錢來去支持着那些不斷向上的孩子們。如今,他已離去,是含笑而去的,帶着千千萬萬的不舍。 

  他是偉大的,是無私的,用自己對孩子氣的愛心,譜寫了一首動人的歌曲,他的歌聲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 

  背着妹妹上大學 

  洪戰輝,全國人民對他可謂家喻戶曉。在艱苦的環境中成長,使他擁有了一顆純潔與高尚的心。十多年來,一直撫養着與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妹妹,並且在上大學之際,做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背着妹妹上大學”。他的愛心使全國人民為之感動。試想:有誰能如此日復一日地去撫養與自己的毫無關係的人呢? 

  他的故事傳遍大江南北,人民都被這個堅強不屈、頑強生活的大男孩所感動,他的堅強感染了一大批青少年,讓他們知道了堅強與愛。 

  人的價值不是金錢多少的量度,應該是對社會,對人民的貢獻多少的量度。 

  社會總是在不斷進步,進步的社會人的價值的追求也是在不斷追求的。為了社會的最大貢獻,就是我們人生的價值追求。

價值 標籤: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