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請陪我回憶1600字作文

請陪我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以眼淚漫洗着淚跡斑斑的韶華 

  讓靈魂在腐爛的美好中生出枝椏,開出花朵 

  盛開在流年裡幻化成最深刻的懷念 

  然後在胸腔狹小的暗室里不斷纏繞攀爬 

  直到它把我的身體脹破 

  讓我在一片詩意中死去 

  就此沉睡,再也不要醒來 

  就讓我在一片斑斕中死去吧 

  反正人終歸是要死去的 

  反正有些記憶最後還是要被忘掉的 

  我想我會好好和這個世界告別 

  記的以前勸過自己:別總抱怨,否則詆毀了世界,也灼傷了自己。當時曉梔還說我:憤世嫉俗。還有HL和WA的安慰。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那些過於悲傷的東西的呢?自己是又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回歸成從前的自己了呢? 

  昨晚坐班車,我一如既往的坐在了情有獨鐘的第二排。一個人,不,應該說,幸好是一個人。前面坐了個身體結實的胖子,在班車開起來后打開窗戶,然後又顧忌的回頭看了我一眼。也許是他看到我只穿了秋季校服,也許他看到我沒有表情的臉以為我有些微怒,便自以為善解人意的把窗戶合上了不少,只開了一道小縫。 

  其實我是無所謂的。耳邊聽着凄冷到決絕的輕音樂,一邊狂吹着風看窗外閃爍的霓虹光束——其實我喜歡這樣,這時的場景適合這樣的故事,適合安然的回憶。 

  忽然記得前些日子某天坐班車時的事了。當時心情很不好,看着窗外一根根路燈桿上的光帶不斷變換,居然很變態的笑了出來,胃部卻傳來一陣抽搐。有些自嘲地想:也許毫無顧慮的飲食習慣讓我的胃就要壞掉了吧。 

  班車駛過橋洞,在加油站作了短暫的停歇。耳邊是張芸京的《偏愛》。該下的人都下完了,班車又重新啟動。《偏愛》在這時恰如其分的唱起高潮部分。 

  想不起以前是那個朋友說過,請你記得,至少有我。不過,有一點值得肯定,就像我忘記她說過這話似的,她,也一定忘了對我說過這話。我們就仿若張愛玲曾描述過的,只不過是見了面,輕輕問候了一句:哦,原來你也在這裡嗎?彼此便不知所蹤了。一切便停留在了時間無盡的荒野里。 

  昨天幫媽媽找書,意外的翻到了初三時一個摘抄的本子,打開,扉頁寫着:我要你知道,一定會有這麼一個人出現的,你要等。忘了是張愛玲哪個作品里的了。 

  大概是周國平或誰說過:和你一個套路的女作家的作品不要看得太多 

  小叉子因此總說我,你呀,就是張愛玲看的太多了,所以才那麼多愁善感。 

  其實說實話,除了《傾城之戀》《白玫瑰與紅玫瑰》之外,我幾乎沒讀過他的什麼,而且我和她差的太多了。儘管我很欣賞她,喜歡她,但我永遠做不到像她那麼高傲,精緻,完美,理性——如果沒有胡蘭成的話,沒有那段糟糕而卑微的愛情的話,她一定是個女神。 

  但我寧願相信,胡蘭成是她光怪陸離的生命中一場刻骨銘心,無法抹去的意外。大抵誰都有可能有這麼一場意外。 

  管她是誰,有多好多完美。 

  突然想到的,自己雜七雜八的看了很多人,卻從不肯專註於誰。我喜歡那些自認為深刻的言辭,但討厭那些情節冗雜,篇幅龐大的小說,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有點懼怕大下周的分班考試,不過只有懼怕是不行的,時光那麼長,我是有足夠的時間努力的,只是與爸媽的分歧,不得不迫使我立刻證明自己。 

  但,如果它之於我來說到底還是一場劫難的話,那麼在劫難逃,我索性不逃。 

  如果我想獲得的殊榮只是場微妙的希望,那麼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我遵守遊戲規則,接受命運的安排。這還真不像從前和果果一起堅定自己所信仰所希望的時候的自己啊。 

  我走到窗邊看風景。你說為什麼這片景色看上去那麼讓人想哭呢?她明明美麗的很虛幻,一點都不刺眼啊。是空氣中漂浮着胡椒粉塵,還是氤氳着芥末蒸汽?我仔細地嗅了嗅,還是無法尋覓到一絲一痕的古怪氣味。可是那我怎麼還是像在切洋蔥一樣的難受呢?是悲傷讓我失去了嗅覺,還是風太大隱匿了它們的氣味? 

  我不過是站在狹小的窗口面前,打開了一扇玻璃,望向了遙遠的天邊而已啊。 

  終究還是逃脫不過紫楓說的童話風。那麼,我淡然了。 

  好吧,再見。我想結束這場瑣屑的碎碎念了。

請陪我回憶 標籤:陪我作文 陪我走過作文 我回來了作文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