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一定陪我到這次深秋800字作文

你一定陪我到這次深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清早從陌生的地方睡醒,眼睛模糊着。

  天外陰陰的,飄着雨。

  一陣風從窗外吹過,恍若隔世。

  突然就覺得,我已經睡了很久。醒來是個秋,再不是我躺下的那個夏天。

  事實上,這時間會過得很快,那個秋已經不遠了。

  秋給我輪迴之感,每一次北雁南飛是這秋,每一次古道西風是這秋,每一次鞍前相送是這秋。奈何橋和三生石上的故事,也只在這一秋,才凸顯它的的凄美。

  秋有一點成熟,也有一點頹廢。秋要與黃昏搭配,秋要與落葉搭配,秋要與落寞的人相配。

  秋對我是一種落空,在我忙於塵世喧囂,點綴繁華的不經意間出現,讓我知道有些東西已經逝去,再求不回來。

  秋留給我反思,每在這時節,讓我的心隨這秋風一起冷卻、一起平靜。把積蓄一年的浮躁付之秋水,頃刻間如釋重負。

  秋是一種落敗,在秋天打點行囊,清點自己,發現沒有多什麼,沒有少什麼,只是徒增了歲月。

  秋是一個起點,抖落一身疲憊,依舊背負起責任和誓言,等到秋風起時,繼續上路。

  秋是荒蕪的歲月。

  少年啟程在這秋,還未知天高地厚,就背負行囊,裝滿一腔抱負上路。在冷眼與嘲笑中開始男人的跋涉,把汗水滴滿地,把雙手磨出繭,慢慢拂去眼中的清澈。等到風雨來襲,洗一個澡,等到雕弓滿月,想一個人。

  英雄垂暮在這秋,行囊滿滿,壓的脊背彎曲,一雙老眼看舊時的路,一雙老繭扣舊時的門,蒼老的聲音打破沉寂,鄉人混濁的眼睛辨不出模樣。兒童的嬉戲還在耳邊回蕩,我們都已不是舊時的人。

  女兒出嫁在這秋,一個風華絕代,一個傾國傾城。鏡中的紅妝還未退去,歲月把繁華打磨成頹廢,一場海誓山盟煙消雲散,一切歸於平常、歸於平靜、歸於平淡。或嘗盡艱辛,或篤守歲月,終只落得一段荒蕪歲月。

  秋還未到,已有了涼意。這個秋格外的涼,這個秋格外的長。

  這個秋一定有你,你一定陪我到這次深秋。

  我盼望着秋來,我們一起啟程。

  我們一起背靠西風,斜倚古道。觀長河落日,看大漠孤煙。

  一個秋天過去,我們在黃昏歸來。



你一定陪我到這次深秋 標籤: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陪我作文 陪我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