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我與杜甫在詩海中相遇1000字作文

高一作文:我與杜甫在詩海中相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高一作文:我與杜甫在詩海中相遇

  高一吳鈺微

  浩瀚的詩海波瀾壯闊,撐一葉輕舟,隨著起伏的浪花蕩漾.

  我與你初次相遇是在包羅萬象,氣韻超然,宏偉壯觀的五嶽之首——泰山,我眺望著《望岳》中所描繪的天地萬物間變化的情景,腳踏著挺拔在齊魯兩地間,連綿不斷的東嶽泰山之上,和你一起享受這"裘馬清狂"的浪漫生活.雖然你科舉不第而遊歷齊趙,但你仍欲將自己遠大浩茫之思想與高奇蒼莽的泰山合為一體,你正是抱著登最高處的理想,創最輝煌業績的心情來望岳的."盪胸生層雲"通過山中層出不窮,飄浮不定的雲霧,表現出泰山的深邃;從而隨山雲層出而使你心胸高遠,思緒萬千."決?入歸鳥",把你開闊博大的胸襟進一步展現開來!

  與你再次相遇是在一個天地肅穆,日昏月暗的世界,一個情誼淳厚,綿綿不盡的瑤池仙境,一個悲愴掩泣,雄心不泯的夜空."中天懸明月,令嚴夜寂寥"訴說著邊塞的苦寒,蒼涼與悲壯.在那空曠寂寥的邊塞,明月高懸的深夜,本應是人馬安歇,進入甜美夢鄉之時.事實卻否,在胡笳的悲鳴聲中,在寂寥高掛的明月之下,在軍令嚴肅的氛圍裹,士卒不敢放鬆,不能懈怠,只能默然慘然,聽憑戰爭的擺布,沒有絲毫的自由可享.

  《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讓我和你一起體味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警世之句的深遠."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自安史叛亂以來,"烽火苦教鄉信斷",直到如今春三月,戰火仍連續不斷,你始終關心著國家的興衰,人民的安危,你深深體會到人民消息隔絕,久盼音訊不至時的迫切心情.

  "爺娘妻子走相送,塵埃不見咸陽橋","君不見青海頭,古來白骨無人收","新鬼煩冤舊鬼哭,天陰雨濕聲啾啾".你親眼目睹了百姓妻離子散,戰場上,平沙茫茫,白骨露野,陰風慘慘,鬼哭凄凄,萬民無辜犧牲的慘狀,唐王朝窮兵黷武的罪惡!"夜深經戰場,寒月照白骨.潼關百萬師,往者散何卒"你深夜經過嘶殺拼搏的戰場,在一彎凄清的寒月映照下,那累累白骨,正在訴說著一幕幕讓人心痛的悲劇,控訴著安史之亂帶給人民不盡的災難.這?充滿著你憂民的情思,懷抱著你對國家復興的願望!

  "已忍伶俜十年事,強移棲息一枝安."連年戰亂,風塵連綿,家書已絕,關塞蕭條,前途渺茫,這樣的伶俜生活你已忍受十年之久,現在又別無他途.蠟燭已殘,秋月凄冷.你拙於生計,命途多舛,依靠朋友接濟,且懷才不遇,抱負不得施展,正是這身世之嘆和思念之情縈繞在你心頭腦際,面對此情此景,怎能不憂心重重呢

  "入簾殘月影,高枕遠江聲."你的一生是顛沛流離的,孤獨的,凄涼的.惟有那蒼穹的月亮陪伴著你度過無數個不眠之夜,月是你的精神伴侶,你的理想寄託.在幽靜朦朧的月色中,你敞開心扉,傾訴你的孤寂和苦悶,寄託你的思念和希望.月是你坎坷歲月,匆匆行旅,悲情一生的見證!



高一作文:我與杜甫在詩海中相遇 標籤: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高一作文 杜甫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