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殘缺才最美500字作文

殘缺才最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誰言世上有完美,只道殘缺才是美;誰言圓月最風情,只道殘月更妖嬈;誰言完美最完美,只道殘缺才最美。

  殘缺與完美,聽起來,似乎是一對很矛盾的詞,然而靜下來心來,細細品味,卻愈加琢磨出二者的巧妙聯繫,殘缺與完美,是相互依存的。可以說,殘缺是完美的參照物,有了殘缺的對比,才襯托出完美,所謂完美,是相對於殘缺而論的。

  寧靜的夏夜,在望月中,感受其圓缺,起伏,月似乎也正在訴說著無奈,它無法決定自己何時圓,也無法決定自己何時殘,無法按照自己的心意來改變自己的形狀。人們只知在風花雪月的場合中,以它取樂,或是在心情欠佳的時候,叨擾它。然而有誰傾聽過它的心聲,即使自己經過多年的歲月,早已力不從心,但仍要強顏歡笑,擔負起在天上為人照明,供人賞玩的責任與義務。這是一種漫長的煎熬。

  人人都在追求完美,學習、工作、家庭、生活,希望可以完美順當。期望一家人一直在一起,圓圓滿滿,然而,生死這一關,無論如何也不能隨人願,也正是因為有人的逝去,才更顯餘人的團結。總會有人死去,有人新生,世代更替,生生不息。這也是殘缺與完美的不同,完美使人滿足,殘缺使人心疼。

  其實還是殘缺要好一些,起碼它會使人心中多少存有一些不滿足,從而會繼續拼搏,如果人人都是完美的,都失去進取心,那人活在世上,也太無趣了。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殘缺才最美 標籤: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