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上帝,賜予我生的勇氣1100字作文

上帝,賜予我生的勇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黑夜,鐵馬金戈般漫天席捲過來——夜幕落下。

  我到達了這個具有美麗傳說的寧靜村莊,為了尋找生活的勇氣。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曾被國家冠以‘愛國青年’的頭銜送到前線,然後就再沒管我們的死活。我的滿腔熱血,忠貞、善良、正義都在生存的邊緣掙扎,至消滅殆盡。我雙手沾滿鮮血,這裡沒有同情,也沒有和平,生存,沒人能幫你。我見到了逃跑者的下場,見慣了死神的心大概一無所畏懼了吧。幸運的是,我把命從死神手中奪回,代價是一條腿。

  有時我想,這何嘗不是一種不幸。生活多麼的無望,戰爭的冷酷早已透支了我細膩豐富的情感,也奪去了我家人的生命,但,我有什麼資格去埋怨,我自己手上也沾滿了罪惡的鮮血。每當夜深,彈片曾侵襲過的身體奇痛呵,連精神也不得解脫。啊,夢靨,我何時才得解脫。

  我接受村民的引領,欲尋找一口靈驗的水泉。我聽見有人同情地說:“歐,上帝,難道他要向你祈求一條新的腿嗎?”真是好笑,當一個人看透了死亡,又有什麼好畏懼呢,我只是想在這裡尋找一貼精神的良藥。

  村民說,至那口泉,要經過一條長且泥濘的小路,又小心的說:“您腿腳不便,明天去吧。”我心裡有個聲音執着的要求我走出去看一看。我拒絕了他的好意,拿起雙拐,沖他齜着牙,自嘲道:“嘿,老傢伙,只有你了,陪我出去走走吧。”

  夜晚的風吹在身上涼絲絲的,家家戶戶門前都掛滿了窗燈,可為迷路的人找回方向。我也渴望有一盞為我心靈直航的燈。我把應急燈綁在頭上,就避免了手忙腳亂的尷尬。我走在泥濘的小路上,用拐敲着頑固的石塊,腳深淺的挪着,也不知在黑夜中孤獨行走了多久,累了,我也不急,就休息一下。或許我根本就沒明了泉水的方向,隨意走走罷了,想着在這荒蕪的鬼地方摔到了也沒人扶,就小心的緊了。

  當我伏在一光滑的石塊上休息時,一陣涼爽的風伴着清新的泥土味吹來。我隱約感覺到,天要破曉了。於是就等在哪裡,不走啦,任風細細的吹。然後依稀見得些光亮了,這時我才發現,腳下一丈寬的地方竟是懸崖,而懸崖下一襲黃色明亮。細看之下,竟是向日葵。開在這幽暗的山谷間,花兒們你擠着我,我靠着你,好不熱鬧,熙熙攘攘的叫着,鬧着,花香撲鼻,連我也感染了他們的那份熱情,變得期待起來。日出,快日出。

  忽而,一道光芒從地平線升起,象徵著光明與希望的紅日從地面上分娩出來。沸騰的花浪在風的幫助下層層上涌,伴隨着清新的晨風,山谷間萬物都蘇醒了一般。清脆的鳥叫,??的風吹樹葉的聲音,大地鮮活了起來。露珠滴在我的腿上,一股生命的悠然注入我的胸腔,生命也輕盈起來,似乎蘊涵著無窮的活力。我對着蒼穹揚了揚拐杖:“嘿,朋友,謝謝。”

  那聲音一直迴響在田野、山谷,大地上,激勵着那些對生活失去勇氣的人。

  生活難免遭受到不幸,重要的是不要失去對生活的信心。

  重慶市第十一中學校高一:舒靖



上帝,賜予我生的勇氣 標籤:花的勇氣作文 生命的勇氣作文 真正的勇敢作文 我生病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