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濃濃的書香情500字作文

濃濃的書香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月明星稀,大地已沉沉地睡去,皎潔的月光透過窗子照到我的書桌上。這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那幾個美好的夜晚。

  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我總是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因為我喜歡沉浸在通話的王國中,然後心滿意足地睡去。晚上,總會做一個有趣、好玩的夢。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自己想做的事。

  等我漸漸長大了。我便喜歡讀一些小說。小說里的人物情節,總讓我陶醉。高爾基的《童年》讓我體會到了名人的童年是那樣的濃厚、沉重,《紅樓夢》的結局是那樣的凄涼與悲慘;《三國演義》讓我體會到了諸葛亮舌戰群侯的風彩……這些內容都使我如醉如痴。它們是那麼豐富多彩包羅萬象!這就是我陶醉其中的原因吧!

  大了一些,我就漸漸喜歡上了唐詩宋詞。我嚮往李清照的“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憂傷;敬佩于謙“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廉潔正直;神往“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怡然閑適……古詩是那樣的優美,那樣的簡練,我們不必知曉它其中包含了多少情和義,憂與喜,你只要輕輕吟誦便會情不自禁地喜歡上它。

  每當我在生活中遇到不開心的事時是書陪伴着我,使我不再寂寞,不再孤單。書,是我可以談天說地的好朋友。書,可以緩解壓力使我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它教會了我許多知識,使我在學習中不斷進步,不斷成長。

  書是一股甘甜的清泉,滋潤了我的人生。書香伴隨我前進,讓我在蒼茫的文學海洋中遨遊!

濃濃的書香情 標籤:濃濃的作文 濃濃的愛作文 那濃濃的愛作文 濃濃的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