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這門課還在繼續1300字作文

這門課還在繼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打開這本書——《相約星期二》,相信我它會讓你沉醉。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講述的是一位生命即將逝去的老人,在這人生美麗的餘暉中與當年的學生——米奇相約每個周二,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教授於他人生的課程。那樸實無華的語言,處處閃爍着思想的智慧;那有些吃力的聲音,處處傳達着無私的愛意;那時而調侃的話語,處處體現着心靈的坦然。他的勇氣,他的幽默,他的耐心和他的坦然,無不讓我看到這麼一個用心去生活用心去愛的老莫里,給我的心靈留下一片感動與寧靜。

  在米奇問道他:“如果你有完全健康的一天,你會怎麼做?”,莫里是這樣回答的:“早晨起床,進行晨練,吃一頓可口的有甜麵包卷和茶的早餐。然後去游泳,請朋友們共進午餐,我一次只請一兩個,於是我們可以談他們的家庭,談他們的問題,談彼此的友情。然後我會去公園散步,看看自然的色彩,看看美麗的小鳥,盡情地享受久違的大自然。晚上,我們一起去飯店享用上好的意大利麵食,也可能是鴨子,我喜歡吃鴨子。剩下的時間就用來跳舞,我會跟所有的人跳,直到跳得精疲力竭。然後回家,美美地睡上一個好覺。”是的,就這樣。就是這樣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每個健全的人每天都可以輕易地做到,但大多數的人卻不願意這樣做。其實生活很簡單,愛也很簡單,只要你用心,那麼每一天都值得記憶。為家人和朋友做一份午餐,不難。他們不會介意你的廚藝,他們介意的是你有愛他們珍惜他們的心。空閑的時候,累的時候,壓力大的時候,看看天空,欣賞一下美麗的大自然,到林中去散散步,不難。大自然有一顆包容的心,用心去體會,你就會發現,那些心中不安的褶皺早已被一陣輕旋的風溫柔地撫平。快樂或苦悶的時候,盡情的揮動舞姿,不難。不用在意跳的是否優雅,不用在意是否有人嘲笑,儘管把自己的快樂或不快全隨着汗水發泄出來,跳的筋疲力盡,再美美的睡個覺。難道這還不是美好的一天嗎?

  因為病情惡化,莫里失去了自理能力。翻個身,不時的調整他坐着的姿勢,喂他吃一些打碎了的食物,甚至是為他擦屁股,都需要家人為他做。他的手抬不過胸部,他的頭不能動彈,他全身的肌肉正一點一點地萎縮。在最後的那段時間,他幾乎是逼視着自己的肌體如何一部分一部分衰亡的,今天到哪兒,明天到哪兒,這是一個等待死亡的過程,比直接死亡更為可怕。但你猜他怎麼著?他把這視作為一種享受,他享受着像回到了嬰兒時期,重新憶起兒時的那份樂趣。有人給他洗澡,有人抱他,有人替他擦洗。是的,他就是這樣的與眾不同,這樣的樂觀又這樣的帶給我心靈一次又一次的震撼。

  最後,他選擇了在他昏迷后第一次沒有人在他身邊的時候停止了呼吸。他走了。走的那樣地令人心痛,令人無法說出再見。我相信他是有意這麼做的,他不想有凄慘的時刻,不想讓人看見他斷氣的情形從而抹不去這可怕的記憶。他想安寧的離去,就像他安寧地活着。我仍然記得他說的那句話,“只要我們彼此相愛,並把它珍藏在心裡,我們即使死了也不會真正的消亡,你創造的愛依然存在着。所有的記憶依然存在着。你仍然活着,活在每一個你觸摸過愛撫過的人的心中。”而這門課,還在繼續……

  在這即將入秋的時節,我讀完了這本書,也讀懂了一個着實讓我敬佩的人。當楓葉開始變得火紅,隨風盤旋的時候,我會記得,有這麼一個人,像火紅的楓葉一樣,燃盡了自己不朽的生命,也點燃了我虔誠的心。

  徐州市第三十六中學高一:肖夢婷



這門課還在繼續 標籤:繼續努力作文 還在作文 愛還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