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歲月蹉跎,勿忘心安600字作文

歲月蹉跎,勿忘心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張傑在《勿忘心安》中唱道:”夢還沒腐朽,命運到最後,勿忘心安."

  關於命運有人說天註定,不要再無謂掙扎改變不了的人生;有人說,不信命運,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拚;歲月在不同人眼中便有不同的色彩,或五顏六色仰或是黑白暗淡。不管如何,歲月蹉跎,勿忘心安。

  身處現代社會中,科技日新月異,潮流千變萬化,信息膨脹。每個人都跟隨時代的腳步,忙碌於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多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念充斥在人們的身上,我們要學會有自己的判斷準則勿跟隨大眾潮流而降低自己的判斷標準。

  有時候我問自己現在這種生活是你想要的嗎?學習,兼職,出行,參加活動,三點一線,日子每天重複有規律,單調得我想逃離。但反過來問自己:“你想過什麼生活?什麼才是你眼中不單調的生活?”可是理想的生活在這個尷尬的年紀里提起來又實現不了,何不做好這個年紀里該做的事情,勿忘心安呢。

  小時候渴望長大,因為長大后可以做更多有趣的事情;小學時候希望作業少點書包輕點;初中時候希望擺脫父母束縛;高中時候希望上理想的大學;大學畢業希望有理想工作,有美滿的家庭;人到中老年希望兒孫繞膝········每個年齡段我們都自己的寄望又渴望那"假如、如果、倘若”有的事情。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活的舒服點,快樂點,那在歲月蹉跎中,勿忘心安,記得要理性也要感性,給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

  人生短短數十載,我們要努力拚搏,孝順長輩,常懷感恩之心,活在當下。面對現實,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在歲月的蹉跎中,勿忘心安,別迷失了自己。

歲月蹉跎,勿忘心安 標籤:蹉跎作文 心安作文 勿忘我作文 勿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