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放棄一點,幸福一點600字作文

放棄一點,幸福一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緊緊的將它握在手心,它卻像沙一樣無情地從指縫間流失;等攥到累了,將手放開,它又停止了流動,穩穩地睡在手心。就這樣,不經意間,幸福留住了……

  幸福到底是什麼?沒人給過它太多的詮釋。像貓轉圈,尾巴跟着他跑,那麼幸福就是跟隨;像孤單的人,突然有心儀之人向其告白,幸福就是承諾;像一窮二白的人,突然發橫財,幸福就是貧到富的瞬間……

  然而,貓轉圈總是有累的時候,海誓山盟總是有不能實現的時候,金錢財富總是有消失的時候。當我們失去了曾經的那些,我們還會幸福嗎?

  記得有一次我坐在空曠的公交上,看着街上為了生計而奔波忙綠的人,他們穿行於各種樓房之間,似乎那裡是他們的第二個家一樣。但是他們的臉上布滿了疲憊,定是昨天為了那份加班薪水而忙得不可開交,他們幸福嗎?也許,是幸福的吧!但我總認為現代人的幸福早就被蓋上了紅蓋頭,並且紅蓋頭上布滿了兩個字——物慾!於是,幸福成了物質的形象代言人。而現代人的心底的那泓清泉,也早已被物慾堆滿。這樣子,值得嗎?有沒有想過,在物慾的幸福過後,精神的幸福會在何方?

  大街小巷裡那些慵懶的人,雖然他們的衣食住行遠不及都市人,但他們有笑臉,對生活滿足的笑臉,那是幸福之人的笑臉,在皺紋間綻放,在牽手間結果,在平凡的身影中閃現。是啊,他們平凡,但是他們並不平庸!他們的精神生活很充實,他么懂得放棄,放棄那些身外之物,於是同樣的,他們收穫了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的!要是懂得放棄一點,那麼就會幸福一點……

  塘橋高級中學高二:郭志亞



放棄一點,幸福一點 標籤:幸福一家人作文 幸福一家作文 一點點作文 一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