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善待失敗者700字作文

善待失敗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從劉翔以12秒88成績閃耀全世界的那時起,我就一直覺得他代表着中國人,代表這亞洲雄獅的就行,我關注他每一場比賽,每一次起跑,每一個跨欄動作,我會攥緊拳頭直到他首個越過終點線。我和所有國人一起期待着奧運會上他的再續傳奇,只是摔倒讓這一切落了空。當時我和弟弟都不禁扶額嘆息。

  小姨卻說他是裝的。我看到他痛苦的表情,不!滿載13億的期待和注視,他不會裝,沒有人比他更想奪冠。可是接二連三,質疑聲漫天飛,迷茫了整個中國,“輸不起的民族”。中國人太渴望金牌了。自北京奧運會以後,中國似乎更加自負,綜合國力提升飛速的體現離不開體育實力的幫助。強健的體魄,良好的身體素質是作為體育強國的標準。田徑上的顆粒無收無疑是刺眼的,渴望改寫千百年來黃種人羸弱的歷史願望是強烈的,可偏激和粗淺卻使這一切變了味。

  不可置否國家需要勝利,社會需要成功。劉翔勝利贏得110米欄,就如同中國強硬的態度是日本屈服,如同一個團隊創下新業績,每一次成功都需要被看到被認可,混合著鮮花和掌聲。可是失敗呢?那些付出同樣汗水,真誠為之奮鬥的人呢?若以成敗論英雄,那些梁山好漢,蘇武,文天祥,洪秀全···劉翔,他們曾經的輝煌就能被否認嗎?若這是一個只鼓勵成功,只崇尚勝利的社會,那麼不擇手段、不記過程的勾當在成功面前也無足輕重了嗎?失敗者將被遺忘,甚至唾棄,冷嘲熱諷,誰又願意付出卻遭此一劫呢?所以長此以往便毫無敢於嘗試者,沒有嘗試,又何來成功?動力會消失,整個社會還有發展的可能嗎?

  社會需要善待失敗者,他們失敗了,是不爭的事實,可誰沒有品嘗過失敗的苦澀呢?至少他敢於嘗試,將恐懼拋諸腦後。善待並非縱容,並非一味地寬限、無原則的肯定,我們要正確善待失敗者,他們也需要鮮花和掌聲。

  高一:黃荷



善待失敗者 標籤:善待作文 善待自己作文 善待地球作文 善待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