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愛在45度角守護1200字作文

愛在45度角守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他,文靜得太特別,彷彿在他的心裡有一座只屬於他的王國,他可以肆意的描繪,還原事物最原始最本真的樣子。或許是從小接受高等的教育,或許是對美術的痴迷,又或許是父母愛的鼓舞,他真的畫的極好。每一筆都值得我們用心感悟,就好像每一筆都有一個故事。然而,在其他人眼裡,他是一個毫不懂事的少年。因為他的文靜沉默,因為他的不善言辭,但更多的是因為父母給他那平行的愛,讓他只能在愛的保護下飛翔。

  只要是在家裡,父母總將一切安排妥當,讓他醉心作畫,兩人則靜靜地呆在旁邊看着這個在他們心裡永遠是最帥的小伙在放飛夢的翅膀。他就這樣靜靜地畫著,而父母永遠都不會知道,不善於表達的他,每一筆都是在跟父母說著:“真的很愛你們,謝謝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因為父母總能伴他左右,給他平行的愛,讓他無所憂慮,什麼也不需要親自動手。所以他連家庭垃圾都沒有倒過。正是因為這樣,其他人覺得他是個飯來神手,衣來伸手的無為少年。但在他看來,只要有父母在身邊,只要有畫筆在手上,已足矣!其他的一切真的無所謂。

  理想很美好,可現實卻很殘酷的,他最愛的父母在一次的交通事故中永遠地離開了他。在那一瞬間,他彷彿從天堂掉進了地獄。曾經溫暖的家只剩下空蕩蕩的回憶,畫上的人終究只能留在畫上,昔日的點點滴滴如潮水般湧來,他的世界在那一瞬間崩塌。原來,他心裡的王國有個核心,核心就是父母,沒有了父母,所有的一切都蕩然無存。他的世界也只剩灰白,毫無不出色彩。無聲的哭泣,無力的喘息在那段日子裡佔據了他的全部。他本以為自己真的就這樣墮落下去,再也站不起來了。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一幅漫畫,那就像是父母用不嫻熟的筆法畫出來,只為讓他振作起來一樣。漫畫的內容是:一個男孩坐在路邊垂着頭,在他頭頂的45度角有一個天使。但這幅漫畫並沒有名字,他第一次重新提起了畫筆,用顫抖着的手在漫畫上添上了“愛在45度角守護”。他覺得自己的父母也只不過將平行的愛變成了45度角的守護,從未離開過,他能在父母的守護下勇敢飛翔。

  在那偶然地看到那幅漫畫並勇敢地接受所經歷的一切后,他心裡的王國又得以築立,生活的王國也隨之建起。在美術的王國中,他依然平靜,像一汪柔水;在生活的王國中,他卻不再沉默,他的熱情融化了其他人,他的堅強感動了其他人。雖然是一個人生活,但一點也不孤單。因為他被其他人的愛包圍着,被父母45度角守護着。在愛的召喚,心靈的回歸下,他為父母畫的一幅畫奪得了世界級的獎項。得獎的評論其實只有短短的幾個字:“這幅畫中有愛。”

  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使他離成功越來越近。終於,他成為了世界級畫家,他的第一次畫展所展覽的作品都是關於父母的。他們的每一個眼神,他們的每一個微笑,他們的每一個動作。那是一個用愛裝點成的畫展,展出的是滿滿的愛。其實,有時候,上帝只是將愛轉移,讓它發揮極至。

  平行的愛讓他無所顧慮,滿足那個王國,45度角的守護讓他堅強勇敢,努力創造。白天黑夜,蒼穹依舊,他輕輕仰頭,微微一笑:“謝謝你們45度角的守護!”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一:王洪丹



愛在45度角守護 標籤:45分鐘作文 守護作文 守護甜心作文 守護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