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路,有您同行1000字作文

一路,有您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曾是一隻迷路的小鳥,是您幫我找到回家的路;我曾是一葉迷茫的扁舟,是您幫我點亮彼岸的燈塔;我曾是一棵微弱的小草,是您幫我找到避風的港灣。一路有您同行——我的老師。

  曾記否,那隻幼稚的小鳥,在廣闊的天空中折斷了羽翼。這一刻,那隻小鳥體會到了恐懼、孤獨、寂寞……以前的日子裡,有您的陪伴,它從不會害怕,現在的它懂得了許多,後悔當初與您的爭吵和對您的不敬,令它意外的是,當小鳥對生活失去信心,徹底絕望時,您的到來無疑是對它最大的鼓勵,是您教會了它如何面對挫折,如何應付磨難,是您教會了它勇敢,讓它學會堅強,在自信的鼓勵下,小鳥學會了堅強。有您同行,一路不會恐懼。

  曾記否,那條無知的小魚,在海洋里整日無所事事,只會坐享其成,父母的話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只顧自己無憂無慮地生活。這一天,小魚悠閑地在水裡漫步,可是它卻渾然不知,它的身後是一隻巨大的捕魚網,危險正在一步步靠近,小魚終於感覺到了緊張的氣氛,它拚命的向前游去。不久,在另一隻破爛的捕魚網面前遇見了您,您並沒有被困難嚇跑,而是勇敢地和困難搏鬥,並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它。從那一刻起,小魚明白了自己的無知,並努力學習,成為了一條勇敢的魚。有您同行,一路不會懦弱。

  曾記否,那棵孤獨的小草。一片廣茂的森林,到處是鳥叫,到處是歡笑。可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着一棵無助的小草,它不與別人交流,它沒有朋友,只有它自己在孤獨地成長着。這一天,天上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小草瘦弱的身軀一次次地被狂風吹倒,又一次次堅強地站了起來。可是,它的力量畢竟有限,這一次它徹底被狂風擊倒,那孤獨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絕望的影子。“孩子,站起來,你是最棒的。”彷彿從遠方傳來一絲鼓勵,艱難地抬起頭,是一棵年老的大樹,它在用自己乾枯的樹枝替自己遮住一絲狂風,就是這一絲鼓勵,令小草看到了希望,它忘記了痛苦,憑藉著老者的鼓勵站了起來,然後再也沒有倒下。有您同行,一路不會絕望。

  一年年的風吹雨打,如今的小鳥、小魚和小草都已長大,歲月也早已在您的臉上留下一絲痕迹,兩鬢的白髮代替了那縷縷黑絲。是的,我的老師,謝謝您的教育!迷失的路上,您是我的羅盤;迷茫的路上,您是我的明燈;孤單的路上,您是我的夥伴……

  成長的路上,或許有些匆忙的影子,但是您不會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您是我一生的伴者,是我永遠都不會忘卻的記憶!

  一路走來,您的辛苦不會白費,雖然路上荊棘很多,但我們會一起克服。

  有您不會孤單;

  有您不會懦弱;

  有您不會絕望……

  一路,有您同行!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晨曦文學社(徐楠楠)



一路,有您同行 標籤: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同行作文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