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路的文字800字作文

一路的文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覺得我的生活離不開這兩樣東西:文字和音樂。 

  先來說說文字。我很喜歡《愛與痛的邊緣》和《左手倒影,右手年華》這兩本散文集。我喜歡一個人,所以每個夜晚,當人們都在城市寂靜的燈光中熟睡后,我才會拿着這些心疼的文字,慢慢地吞噬心中大把的寂寞。那時的我聽見了光陰的腳步聲,看清了白天所有的明滅,觸摸到了關於生活的一切凹凸。作者也是個寂寞的孩子,所以他的文字有些蒼涼,但是可以讓我繾綣在這文字的細縫中,靜靜地享受着這一份孤獨的幸福,可以讓我拋開白天的一切。雖然我討厭身邊的一些人,但很多時候我還是笑着穿過人群。每次放學回家一個人在行道樹旁走過時,抬起頭總會看見鑽石般晶瑩的陽光灑在每一片綠葉上,這時我會覺得這陽光,還有這綠葉都是寂寞的。 

  《夢裡花落知多少》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小說。我很好奇身為男孩子的作者是怎麼把自己想象成一位女孩子並用第一人稱“我”來展開描述的。小說中的每一個角色我都喜歡,覺得他們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每一位路人,一點一點裝飾着你我的生命。只是最後的結果令我有些悲傷,滿以為林嵐和陸敘可以在一起,以為火柴,聞婧,薇薇都能夠好好的,沒想到時間帶走了太多東西。“歌聲形成的空間,任憑年華來去自由。所以依然保護着人的容顏不曾改,和一場龐大而沒有落幕的恨。”。最後的這句話,讓我心中回蕩着許多情感。 

  都說寫字的人是寂寞的,我很相信這一點。因為我所看到的文字大多數都是寂寞的,也包括我自己。 

  郭敬明在書中提到過安妮寶貝,說她是“開在水中的藍色鳶尾”。我試着去讀一讀安妮寶貝的文字,不到3個小時,我就看完了電子書里僅存的一本她的書。看完后心中總有一種說不清的感覺,像是隱隱的痛楚和淡淡的可憐共鳴成的感覺。她的文字不會像山洪爆發一下子激起你所有情感,而是在你心底慢慢流淌,然後形成一道又一道的溝壑,留下文字的傷口。 

  在文字的世界里,我永遠是寂寞的,幸福的,但我不想拋開它。我多希望某天我也能夠像他們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書,屬於自己的文字。

一路的文字 標籤:文字作文 會走路的樹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