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路上有你900字作文

一路上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路上有你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題記 

 成長的路上因為有你,我才自信滿滿;因為有你,我才能夠戰勝挫折;因為有你,我才能認真學習。“像孩子依賴着肩膀,像眼淚依賴着臉龐,你就像天使一樣給我依賴給我力量”。我依賴着你,你是我的天使。 

 轉眼回到小時候。在我成功的背後總有你的嚴格要求和鼓勵。那天,看着電視上的自行車秀,我羨慕極了,吵嚷着也要學自行車。你用甜美的聲音對我說:“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可是你能夠堅持嗎?這是很苦的。”聽着這既是勸告又是威嚇的話語,我猶豫不決。可當我鄭重其事地宣布我的決定時,你的眼神中充滿了對我的信任和鼓勵。 

 在剛開始的學習過程中,我雖然經常摔跤但仍堅持了,可人總有承受的極限。當那一天我摔了四腳朝天後,用懇求的目光看着你,希望你能來鼓勵、安慰我。可你沒有這樣做,我生氣了,坐在地上對你說“摔得那麼多還是學不會,我不學了。”說完,就看見你眼中閃過一絲失望的眼神,隨即你就嚴肅地說:“自己提出的要求尚且還半途而廢,你又怎麼能做好其他事情?起來,一定要有始有終。”那天,我含着委屈的淚水,不知道又摔了多少個“狗啃泥”,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你嚴厲目光的逼迫下,勝利女神降臨在我身上——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成長的路上因為你的陪伴而精彩。 

 思緒回到現在。作為一名初三的學生的我,總有堆積如山,做不完的作業,經常不到半夜不睡覺。而你也不辭辛勞,做完家務后總會準時在我書桌上放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或者牛奶,讓我趁熱喝了。每當我讓你去睡覺的時候,你卻總有編不完的謊話,說不完的借口和理由來陪着我,或者是和我一起學習,一起探討題目,直到我做完作業,看我入睡,你才去睡覺。有人說初三就像一杯苦茶,是苦澀的。但是我卻想說初三就像一杯咖啡,香甜總是隱藏在最後。因為有你,初三不會顯得苦澀;因為有你,我不會獨自忍受悲傷;因為有你,世界到處都是溫暖。 

 你用母愛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軀體,你的乳汁是我思緒的源泉,你的眼神維繫着我的生命之舟。擁有你彷彿載着陽光,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擁有你是我的幸福,感謝這一路上你的陪伴,感謝你,我的母親,你是我最初的力量。

一路上有你 標籤:成長路上有你作文 路上有你作文 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