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為了理想而生活1000字作文

為了理想而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為了理想而生活

  當人類被大自然剝奪了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他一個拐杖,這就是理想。

  ——題記

  生活就像一杯茶,需要理想和激情去沖沸它,然後才能品嘗出生活清新的滋味。生活就像一條布滿鐵蒺藜,長荊棘的道路,如果沒有一把鋒利的柴刀為你披荊斬棘,那你會遍體鱗傷,寸步難行。我們此時就應當堅持着理想並一直努力,盡自己所能。正如折斷了翅膀的白鴿有仰望天空的幸福,無法開花的扶桑同樣也能用綠葉裝點大地。

  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有了理想,才談得上有意義。理想就像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光輝的理想就像明凈的水一樣沖洗我心靈上的塵垢,滌去俗世的繁亂。只有理想正確,自己的行為才付出的有意義。暫時的是現實,永存的才是理想。它決定着我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使我的人生有所寄託,有所奮鬥,只有這樣你的生活才變得精彩。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縱覽古今,哪個真豪傑,真英雄不是宏志在胸,氣度浩然?當年勞作與田壟之間的陳勝,不甘於做區區燕雀,一句“壯士不死則以,死即舉大名耳”石破天驚,是壯志讓他舉起第一面反秦大旗,是壯志,讓他成為鴻鵠,萬里長空任我行。古之豪傑之士,必有過人之志。有胸懷蒼生,心繫天地,為世人謀求幸福的人,才能成為真英雄,家喻戶曉,流芳千古。毛澤東在離家赴湘鄉縣立東山高等小學求學前夕,寫了一首《贈父詩》: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是少年毛澤東走出鄉關、奔向外面世界的宣言書。正是這豪情壯志,才使毛澤東率領八路軍擊潰日寇,引領解放軍取得內戰勝利。

  我亦學鴻鵠之志。雖不像陳勝那般以天地為志,春秋為懷,毛澤東那樣以天下為己任的慷慨激昂,但也絕不虛空、墮落、愚昧,倒退。隨着年齡的變化,思想在成熟,理想也在不停的演變。最初的理想,只要是快樂的,哪怕太過平凡,那也是最大的幸福。我相信,將我最初的理想深埋心底,將所有的力量灌注於現在,為現在而努力學習。沒有春耕,何來秋實?我要真正實現,也必須下苦功,才會有這輝煌的一日。我要為理想而刻苦練習、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我要為實現理想而努力奮鬥!

  人生之路,前途茫茫,去往何方?唯有理想,予人方向,通向成功!點燃理想,才有努力進取的力量!當懷着滿腔熱血企圖實現理想時候的自己是最真實的,我能夠感覺到自己的存在,不再是行屍走肉。為了理想,為了夢,在我們熱血沸騰的時代,奮力前行吧!

  高一:蝶夢一一花魂



為了理想而生活 標籤:理想而奮鬥作文 為理想而奮鬥作文 我得到了理解作文 為夢想而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