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摯友1400字作文

摯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俗話說:“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可見朋友是我們出門在外的好幫手。世界上,沒有人是不需要朋友的,我也不例外。從我們呱呱墜地以來,家人是我們第一個親人,也是我們第一個朋友。隨着我們逐漸地成長,我們也認識了其他的人,也漸漸成了朋友。一個人活在這世上,如果缺了朋友,那生活如何會快樂,如何會多姿多彩呢?朋友對我而言,就像圖畫中的色彩,繽紛了我原本只有黑白黯淡的一切。

  幼兒園的記憶,怎麼說呢?其實我現在真的有點記不得了,不是我健忘,也不是我冷淡,亦不是我故意,而是我真的對它沒有很深刻的印象了。誰說小孩的記憶是過目不忘的,現在的我就好像是個陌生人在回想自己的小時候。它是存在的,可是我已經記不清了。我只能靠着幼兒園的畢業照去緬懷那時的我和我的一群幼時結伴玩耍的朋友。

  直到上了小學,我才慢慢學會了記憶朋友法。開學第一天,嘰嘰喳喳的我已經忍不住要開口認識新朋友了。因此,坐在我隔壁的小女孩成為了我小學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她說她的名字是張瑜陌。我腦海出現的是,她的名字很可愛,而且和我名字有一字相同讀音。我很驚喜,也很開心。熟悉了,形影不離的我們成了班上的“雙胞胎”,就連我們的父母也曾誤會我和她的性取向有問題。雖然不是不認同同性戀,可是他們也是太擔心我們了。

  時間慢慢又循規蹈矩地行走。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時間已來到了小學鑒定考試了。這考試意味着我和她已要分開了。我的心很無助多於害怕,因為不知道我們會不會被派到同一所中學。慶幸的是,我們的成績不相上下,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們也再續朋友間的緣分直到中學。不知是名字同讀音的關係,我們就連班級也是一樣的,真的很感恩。中學生活真的很有壓力。考試接踵而來,我們所交談的時間也漸漸地減少了。因此,我們已經成了有話卻無時間暢談的朋友,不知默契依舊還在?

  直到有一次,她的成績與我差距不多,她卻認為我是偷看她的,因為考試時我們是在同一排。為什麼她會如此認為?我們是一起努力的,一起設下上同一所大學為志願的好朋友。我想,我們缺少的不僅僅是默契,我們也缺少了信任。難道我們的友誼就如此不堪嗎?難道我要和她絕交嗎?一大串問題頓時徘徊在我腦海里。我真的反應不過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吵架,也不想被誤會。我馬上阻止她接下來所要說的話。我很生氣地質問她到底有什麼證據,並心痛地問她: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閉上眼睛,因為害怕她是以不屑的眼神看向我。相反的,她卻是以一種難以置信又無助的眼神望向我。

  在一剎那,我幾乎是跑向前地把她抱住,並詢問她到底怎麼了?原來,她之前收到很多封匿名信,裡頭不但有挑撥我們之間感情的信件,也有她與前任男朋友的分手照片。她以為是我說出來的,所以才那麼不信任我,想害我被處罰。可是,就在剛才,我痛心的神情讓她內疚了。太陽還是依舊從東邊升起,天依舊是時而晴朗,時而烏雲密布。我和瑜陌的感情也比以前更好了。現在的我們不再把秘密放在心裡,每天依然不顧他人的存在繼續吵鬧。中學還是很壓力,可是我們卻有了真心的朋友在身旁。不管喜怒哀樂,我們都會分享給對方。

  其實,朋友不用很多,只要其中有懂你又真心的朋友,那就足夠了。我要珍惜懂我的朋友,我要珍惜懂我的瑜陌。友誼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我已經有了剪而不斷的友誼,你們呢?朋友是晨曦里的朝陽,帶來了希望;朋友是夜晚中的星星,帶來了光亮;朋友是生命中的泉水,帶來了濕潤。你們找到了一生中重要的朋友了嗎?

  高一:霖茉



摯友 標籤:摯友作文 我的摯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