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日本重災后感900字作文

日本重災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題記:日本重災。其實就是未來地球的縮影。終會有一天,我們的整個地球都會面臨向日本一樣的災難。

  在2011年3月11號,日本發生了一次災難性的大震。日本地震達到8.8級,后統計為9.0級大地震。

  日本:一個小小的島國。處於地球的地震帶,對於日本來說,地震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日本地震,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對於這次地震,日本也毫無對策,面對如此強烈的一次地震,雖然說日本死亡人數不多,然而這場地震卻引起了海嘯,也許日本人不怕地震,但是海嘯的來襲對於日本人來說卻是毀滅性的。

  試想一下:一跳公路,前一秒鐘人來人往,車子悠閑地在公路上奔馳着。然而後一秒鐘,面對着9.0級的大地震,公路崩塌,車子、人,像下餃子一樣掉進了由於地震產生的深坑裡。本來好好的一家人,圍坐在飯桌前準備吃飯。這是,可怕的地震來了。也許這家人可以跑掉,也許着一個村子里的人都可以跑掉,但是當他們都跑出來,一起站在一片開闊地上的時候,海嘯來了,他們的腳跟還未站穩,海嘯來了,瞬間將他們都吞噬了進去。作為中國人,也許我應該慶幸,這也許是日本的報應,當年日本人殘害中國人。現在也確實應該高興一下。但做為一個人,日本遭受如此重創,也確實應該同情。日本這次災情主要分為四個重點:一、地震,二、海嘯,三、核泄漏,四、火山噴發。對於這四項自然災害,人為災難。其中的任何一項如果沒有控制好,將引發的後果都是毀滅性的。

  地震、海嘯、火山噴發。這屬於自然災難。人類當然是無可避免的,也許有效的防護會對其帶來的傷害損失減小。但人們也應該想下。為什麼現在的地震、海嘯、如此頻繁,這一切還是要歸咎於人類。人類過度的向地球深處貪婪無厭的手,過度的索取地球寶貴的資源。這一切。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

  核泄漏,這是其中危害最大的一個。核,顧名思義。從第一顆核武器落定日本后,許多國家爭先恐後的開始研製核。而核電站所產生的是資源。這一資源未來和現在,在全球都是比較重要的一種資源,雖然說這種資源比較重要,但是人類對其防護措施還未完全落定。

  日本這次重災,很有可能就是未來地球的縮影,所以,為了我們共同生存的地球,然我們保護環境,節約地球資源還努力吧。

  淮北市天一中學高一:(xiao)丶俊



日本重災后感 標籤:日本作文 日本地震作文 日本大地震作文 小日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