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雨夜祝福500字作文

雨夜祝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夜,宿舍里。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吸着涼風,想着家。

  窗外正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雨絲中隱隱約約地帶着雷電聲,悠悠的雨點聲把我帶回了小村的瓦屋——我的家。以前的歲月又在心湖裡蕩漾,我尋找那追花蝴蝶和紅蜻蜓的少年,尋找那背着書包歸家的小學生……我搜尋那個清純無瑕的童年。

  夜裡,根根銀絲洗禮着大地,雨絲滋潤着家鄉沿街的梧桐,滋潤着我家門前的小花圃和菜園子。不知彙集到一起的魚水是否漫過了繞屋而過的小溪,不知愛抓魚的小弟今夜是否有所行動。今天我着個從山村裡長大的孩子,背着親人們的期望,背着鄉鄰們的讚譽,從小村走到小鎮,從小鎮走到了城市,可是不管走多遠,我永遠也忘不了家鄉那蒼翠欲滴的小山,忘不了不知反覆走了多少遍的山間小路。

  今夜的雨,是農夫盼望已久的甘霜啊。是乾裂的黃土地的渴望,是嫩綠的和苗的呼喚。綠油油的和苗應該到了開花結籽的季節,今晚的一場雨會澆得穀物粒粒飽滿碩實吧,我彷彿看見了父親的笑臉,彷彿聽見了鄉親們快捷的腳步。

  今夜的魚,也為我這遠方的學子連結了思家的心靈之橋,我在橋的這一邊思念着勤勞的父母。我願輕輕的扶平他們額頭上被上被歲月風雨沖刷出的河床,願意幼稚的肩膀為他們分擔生活的重負,只要不讓白髮過早地爬上他們的鬢角。

  今夜的雨啊,請為我捎去一生問候,帶去一片祝福吧!



雨夜祝福 標籤: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 雨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