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下一個30年,深圳……1200字作文

下一個30年,深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三十年彈指一瞬間,如今的我已經屬於中年人了,2040年的某一天:

  我朦朧地睜開眼睛,狗狗樂樂趴在床邊,用它黑乎乎地眼睛看着我。於是,我不情願地起來,帶着樂樂一起出去散步,一出門沒多久便撞見了以前地高中同學,“嘿!三十年不見了,還是老樣子,沒怎麼變!”我笑了笑:“是啊!一眨眼三十年就過去了!”“來吧!上車,我帶你去逛逛!”我與狗狗坐上車。車沿着長長地路開着,我望着窗外地高樓大廈,同學轉過來,對我說:“我的車不錯吧!我前幾天剛換上CN凈氣系統,既能凈化空氣,又沒有發動機的嘈雜聲音,也不對附近居民的生活帶來影響。現在車上還裝有紅外線系統,只要有車主按了中間的鍵,那麼就相當於以前的喇叭,前面的車內就會自動播報後面的情況。”“哇!那不就很方便,而且對周圍的居民也不會有干擾,對環境也不會造成污染!”“以前的深圳總是煙霧迷濛,對許多人的健康也帶來了危害,現在經濟條件好了,車子上都裝上了這種自動凈化系統,可算是人類社會上的一次重大發明阿!”我驚嘆道:“那不就要很高的價格才能買到這種系統?”“不,不用的,由於這種系統能夠對環境問題有着很大的改善,所以國家已經對所有的車輛提供免費安裝。”我仔細地聽着,不時地點點頭。的確啊!隨着深圳的人口越來越多,車輛也越來越多,如果不及時改善,可能會對人體和環境有着更大的危害

  一路上車來車往,卻很少出現有塞車的情況,道路也比以前更寬了,也沒有出現人車搶道的現象。廣播里傳來了一則報導:據深圳市政府統計,近三十年來發生的交通事故明顯減少,空氣污染也有了很大的變化。近十年以來,我市醫院病例中,呼吸道感染而造成的疾病案例也逐漸減少。這的確是個很好的消息,回想起高中時期,因為空氣污染太嚴重了,什麼非典啊、豬流感啊,都一下爆發出來。沿着一條流水漸漸往上走,我們來到了一所工廠。“你看,這是從我們廠里流出來的水,沒有一點污染的跡象。”我順着她所指的方向看了過去,發現這條河的水特別清澈,也沒有異味,偶爾還能見到幾條小魚在水裡嬉戲着。我好奇地問:“這個真的是從工廠流出來的?”“是啊,我們廠所製造出來的污水都在TR系統內被凈化之後才允許排出工廠,這樣流出來的水就不會對河流進行再一次的污染了,而且這些水還能繼續流到水庫再經過輸送,可供家庭用水!”我痴痴地望着河流,不禁的發出感嘆。“還有呢,紅樹林現在也有使用這種系統,所以現在紅樹林周邊的水也很清潔,許多的鳥類都在紅樹林棲息了。同時TR系統還有一種自動回收垃圾的功能,把遊客們所剩下的垃圾都給分類回收。保持了紅樹林的衛生清潔,當然,這也需要靠遊客們自身的保護環境的自覺性。

  三十年後的深圳,如此美麗。人們都進入了高水平的生活。我對三十年後的深圳充滿了期待。三十年後的深圳,是怎樣的?這還需要我們這一代人的努力,也需要我們這一代人去奮鬥。為了三十年後的深圳能更加美好,那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吧!

  深圳市菁華中英文實驗中學高一 蔡子媛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下一個30年,深圳…… 標籤:30年後作文 30年作文 2030年後作文 30年後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