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寒冷的一天800字作文

寒冷的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日天氣特別的冷,剛起床,打開家門,凜冽的北風呼呼向我撲來,冷得我直打寒噤“呼……很冷啊!”我禁不得邊埋怨邊立即關上家門。

  媽媽剛從市場回來,她帶着幾分孩子氣對我說:“哎呀,你瞧瞧這個市場,這麼冷啦,還排滿了要殺雞鴨鵝的人,整地都是雞鴨鵝正在排隊,隊伍老長呢……”。她這樣說起來我覺得挺驚訝,挺有興趣去看熱鬧,於是吃過早餐停下手上的活兒去看個究竟。

  剛打開家門又是猛風陰雲不散般的向我撲來,我再一次打起寒噤來。一路上我縮着身子迎風而上,剛走出巷口,走在別人家的楊桃樹下我頓時感覺到陰風陣陣,冷得顫鬥起來,但看到楊桃樹葉隨風飄落,黃色的、綠色的,好像彩蝶紛飛;這時我忘記了寒冷,只是沉醉於一番落葉紛飛的“仙境”中,突然陷入了童年的歡樂記憶中,幸福不斷……

  沿着林蔭小路走去,斜坡上去就是市場了,可是我還沒有上斜坡就聽到慘叫聲了(雞鴨鵝被殺的慘叫聲)。接着帶着沉重的腳步走上了斜坡上,來到殺雞檔口。只見羽毛滿天飛,到處都是血,而旁邊殺雞檔口主人滿手鮮血(正在行刑中),還有一些殺家禽的工具(也是布滿鮮血);前面是一排整齊“待斬”的家禽(家禽們伏在地上發出一聲聲“求救聲”,它們似乎想尋找最後的希望,而有些家禽已經“行刑”了,無助的掙扎、難受的呻吟聲中離開了這個世界了。人們擠滿了殺雞檔口,在寒風中等待着家禽行刑……而剛才陰陰涼涼、令我陶醉的氣氛似乎再不存在了,代替的卻是一片血惺和慘不忍睹的場景,無奈中我離開雞檔口到其他地方去散心,又經過賣雞的檔口,一陣煩躁的心情不禁又湧上心頭來,我瘋狂穿過一堆又一堆的人群,來到了市場的商場門口邊停留了片刻,望着旁邊的榕樹東搖西擺,還有鮮艷的菊花……我的心才慢慢的平息。回想起剛才這恐怖的場面(殺雞禽的場面),我決定回家。

  再一次走剛才的路,我又經過殺雞檔口,那一片血紅徹底刺痛我的心,無奈中閉着眼睛走過了悲涼之地,再一次走過曾經被陶醉過的楊桃樹蔭下,我不再愉快了,寒風似刀刮般向我襲來,我顫動着……

  杏壇中學高一:匿名LC



寒冷的一天 標籤:寒冷的冬天作文 寒冷的冬作文 冷冷的作文 寒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