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遊玩張家界2800字作文

遊玩張家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800字

放暑假了,我陪?p陽奶奶、大姨、二姨到我的老家——著名的風景區張家界遊玩。 

  (一)爬黃石寨 

  7月27日這天,在二叔的陪同下,外婆、媽媽、大姨、二姨、平平妹和我一同去張家界森林公園遊玩,我們第一站就是去爬黃石寨。 

  當地人說:“不上黃石寨,枉到張家界”。雖然我和媽媽、二姨已不是第一次去了,但仍然興緻勃勃,沒去過的外婆、大姨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先乘坐環保車來到上纜車的地方,發現來張家界旅遊的人真謂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才輪到到我們坐上纜車。纜車慢慢地順着繩子往上爬,剛開始我還有點害怕,不敢朝外看,不過後來我聽到媽媽的一陣陣叫好聲,便大着膽子朝窗外望去。哇,可真美呀!只見窗外聳立着一座座巍峨的山峰,峰頂上到處是蒼松翠柏,翠色慾滴。正當我還陶醉在這美景之時,纜車已到達了山頂。 

  出了站台,我們大家悠閑地走在石板路上。路的兩邊,長着許多珍惜的樹種,密密麻麻的,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空隙,在小路上灑下斑駁的影子,就像片片碎金,美極了。在路邊設有許許多多的觀景台,什麼情人峰,什麼飛雲洞,什麼通天洞,各式各樣的名字,很有想像力,讓這裡的山峰更增添了這神奇的色彩。就說飛雲洞吧,在一個高大的山峰中間有一個像海螺形的洞,據說下雨天,會從山洞中源源不斷地湧出白霧,飄飄緲緲的,很是迷人,所以人們就稱它為飛雲洞。這裡的山峰全都是一座不連一座,高高聳立,形狀各異。最有趣的要數“霧海金龜”了,在觀景台的前方,有一座並不太高的山峰,遠遠望去,就像有兩隻可愛的大金龜疊在一起,在大海里嬉戲,形象動作十分逼真。我們一直沿着路向前走,就到了黃石寨最高處,向下腑看,那可美極了,簡直是一個立體的大盆景,裡面有石柱、怪松、飛鳥……我們真有點飄飄然了,為大自然的傑作所折服。 

  (二)游金鞭溪 

  下了黃石寨,我們一行人又馬不停蹄地向金鞭溪奔去。金鞭溪是自然形成的一條美麗小溪流,因溪邊有一塊酷似金鞭的岩石而得名。溪水清澈見底,水中大大小小的卵石清晰可見,不時地還能看見一群群活潑的小魚在水中追逐、嬉戲。溪兩岸的景色也分外迷人,四周是那綠得耀眼的樹木,綠油油的葉子一片挨着一片,在水中映出淡淡的綠色,讓溪水更加多姿了!我們沿着溪邊的小路慢慢地向前漫步,聞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氣,聆聽溪水流淌的叮咚聲,這一切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呀!特別是微風吹來,送來縷縷芳香,不由得使你駐足下來,細細品味一番。 

  走着走着,只聽到前方的人群中發出陣陣的驚叫聲。我們也加快了步伐,想去探個究竟。走近人群,只見大家齊刷刷地望着對面的一片樹林,個個洋溢着驚奇的神色。我們也快速地把視線射向對面,幾隻可愛的小猴子出現在我們的瞳孔里。只見一隻頑皮的猴子在樹林中盪着鞦韆,一會兒跳到這棵樹上,一會兒盪到那棵樹下,表演着各種絕技。前方的不遠處還有一隻白髮蒼蒼的老猴子,在懷中抱着一隻細細小小的幼猴,她正在翻弄着小猴子的皮毛,可能是給她搔痒痒,那樣子可專註呀! 

  一路上,我們走走玩玩,說說笑笑,好不快活,幾個小時的時間不知不覺就地過去了。當我們踏出金鞭溪景區時,大家還是那麼戀戀不捨,捨不得離開這迷人的小溪。 

  (三)玩袁家界 

  第二天,我們便去了地勢險要的袁家界遊覽。由於過去我從沒有去過袁家界,所以我從心裡有一種特別地好奇。 

  一大早,我們乘車便來到稱為“天下第一梯”的百龍梯腳下。遠遠看去,在前方的懸崖峭壁上有一個看似小盒子的東西順着軌道快速地向上行駛,我當時都驚呆了,認為真不可思議。我懷着這種好奇心隨着人流走進了電梯,上到了這個“盒子”里。這個“盒子”並不大,裝五六個人。外面是一層玻璃罩殼,可用來觀賞風景。電梯緩緩地上升了,我朝外望了望,發現到處都是拔地而起的陡峭山崖,崖面光滑,不長一木一草。在我正出神地看着外面的風景時,電梯到頂了。我走出“盒子”,倚着欄杆,向外瞧了瞧,發現袁家界的海拔還蠻高的呢。再往崖下望去,那可是萬丈深淵!這時,導遊要求我們跟隨她去看袁家界的一大景點“天下第一橋”。這“天下第一橋”可是自然形成的,長約六七米,一塊石板鋪就而成。為安全起見,橋上還增設了欄杆。聽導遊說“橋上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於是,我也在橋中央走了走,但還是不敢往邊上走,因為這裡的地勢實在太險要了,掉下去,可就要粉身碎骨了。在橋邊的欄杆上,掛滿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鎖。聽別人說,只要給山神許個願,然後把鎖掛在橋上的扶欄邊,扔下鑰匙,願望就一定會實現。我也請刻字的師傅在鎖上刻上我們全家的姓名,然後對着山神合手許願。我想,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接着,我們又去了另外一個景點“迷魂台”。在去“迷魂台”的路上,須經過一座橋。橋建在兩座山峰之間,是用鋼管做的,看起來很新,在陽光的照耀下,特別晃眼睛,而橋下面又是萬丈懸崖,很給人恐懼感。無奈,我只好拉着媽媽的手,慢慢地向前移動,但腿還是不斷地發抖,幸好橋不是很長,在經過慢慢地五分鐘等待后,我顫顫心驚地走過了這座橋。過了橋,再走幾步,就到了“迷魂台”了。放眼望去,這兒到處都是高高的綠山,滿目青翠,真是太迷人了。在我們的右前方有一塊大石頭,就像一個肥頭大耳的豬八戒,有大大的鼻子,肥肥的耳朵,形像逼真。他身體前傾,好像在背一個人似的,嘴也張得大大的,特開心的樣子。導遊說,他正在背媳婦呢,難怪他那麼開心,他確實被迷糊了。 

  袁家界上還有許多美景,我們看得興緻勃勃,興趣盎然。這是我以前沒有看到過的,真讓我大開眼界啊! 

  (三)

  逛天子山 

  游完險峻的袁家界,我們又乘車向風景優美的天子山駛去。天子山位於桑植縣境內,是賀龍元帥的故鄉。所以這裡有一個著名的景點,那就是賀龍公園。 

  在去賀龍公園的小路上,兩邊的松柏蒼翠蔥鬱,形成了一個天然的屏障,為我們擋住了炙熱的陽光。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賀龍公園的正前門。在正前門內有一個大坪場,坪場上停放着一架大飛機,聽導遊說,這是國家專門贈送給賀龍元帥的戰鬥型飛機。機身是純白色的,很是耐看。我和平平妹急不可耐地爬進了機艙,想看個究竟,並在上面留影呢!再往前走幾步,則是一座高大威猛的賀龍元帥銅像了。只見賀龍元帥身着一襲軍袍,英姿洒脫,右手還握着一袋尚未抽完的旱煙,眼睛正眺望着前方,目光炯炯有神,深邃幽遠。在他的腳下,還有一匹俊馬依偎在他的身旁,好像隨時要去戰鬥似的。整個銅像十分壯觀,令人讚歎。 

  出了賀龍公園,我們又去看天子山上的一大精華“江山美人”。朝左看,是一座座峻峭的山峰,映襯着藍天薄霧,顯得格外迷人。大姨站在這兒,不禁發出了感慨:江山如此多嬌。再朝右看,只見群山中有一山峰高高聳立,就像一位手捧花籃的少女,端莊典雅,美麗大方,似乎正要將手中的花撒向大地,那形象真是生動極了。我們快速地按動着快門,爭着跟 “江山美人”照像,好讓自己變得年輕漂亮。這時夕陽西下,時候不早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返家了。 

  兩天的行程很快地過去了。張家界給我留下了許多的回憶,下次我還要再次體驗、觀賞……

遊玩張家界 標籤:張家界作文 游張家界作文 美麗的張家界作文 迷人的張家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