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生於憂患,死於安樂500字作文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都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那我們為什麼要有憂患意識?首先,憂患意識我認為是一種責任感和危機感的集合。居安思危,現在情況很好,但是依然要往壞的方向去考慮,做好壞的打算,這樣可以更好地預防事情的發生,而且我認為可以想問題更加的全面。增強憂患意識,就是要正確認清形勢,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在黨的十四屆七中全會上,全黨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有了憂患意識,就是做到了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歷史上有很多例子,范仲淹的憂國憂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天下為己任,任勞任怨,這體現了憂患意識的責任感,還有“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

  拿我自身的例子來說,一次期中考試我的成績十分靠前,但是英語卻極度落後,甚至在班裡倒數,我當時卻非常不以為然,畢竟總分全校前十,其它好多科也全校第一,我完全沒把這當回事。但是等到快高考的時候,我的優勢就變得很糟糕,因為學習內容越來越難,所以我們水平慢慢被拉到一個水平線,而我的英語卻不如別人,導致成績排名慢慢下降。就是因為我當時沒有憂患意識,所以導致了現在的結果,假如當時我能居安思危,就不會如此。

  最後,我希望我們大家不管在學習還是工作中都能做到居安思危,有憂患意識,這樣才能更加的成功。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標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