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假象500字作文

假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這一段時間的微博熱搜,總感覺有些莫名其妙,也許是因為漸漸的脫離了社會的軌道,對很多事情不再熟悉,也許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是資本的操縱,很多東西展現出來的本就不是他最真實的模樣。

  一開始像一個傻子,一點都不接觸這個社會的真實現象也總是被表面所誘惑,根本就想象不到在這些事情的背後有着怎樣的本質,是你沒有接發也沒有理解的。可是後來在這條路上一直這樣走下去,我們漸漸地就發現,那些所謂的對抗和等待,其實都是一種合理的解釋,因為無論你走在哪裡,或者是即將踏上什麼樣的路途,都對這一切有着莫大的熟悉。

  就像前一段時間你認識了一個作家,你和他聊天,原來才知道他們也是使人間煙火的。

  你曾經覺得那些偶像但是很厲害的人物,就好像是天神一樣,好像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不能和我們一樣感知到世間冷暖,他們是比我們要高一級的,就像信仰一樣。

  可是你接觸到之後才發現,原來你們只是因為身份和標籤不同,你們在本質上也是同樣生而為人。又或許他們說取得的成績是你所不能夠仰望的,那種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覺,讓你心中充滿了羨慕和憧憬。

  所以才會有你這樣的感覺。

  但是你卻沒有意識到,在這一路上你也在不斷的成長。

  你也會在這發現很多東西都已經失去原本的模樣,可是他們卻仍舊在變化着,彷彿在譜寫和號召着這個世界最原始的模樣。那些來自於靈魂深處的聲音,都是另外一種假想。



假象 標籤:假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