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迷途500字作文

迷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網上志願確認后可以到校簽名確認的第一天,我支支吾吾地讓老爸載我到學校去。

  我一直都不想他們送我到學校,平時上學全賴校車接送,開電瓶車的話即使一路暢通無阻,一來一回也得花上個把鐘頭。

  不知幸運與否,在去的路上我們沒遇上雨,但尚未走出校門時大雨即傾盆而下,風雨交加下我們不得不在路邊避雨。在這段避雨的十多分鐘里,我體會到了別樣的人生經歷。

  幸運地,電瓶車後座上的置物箱里放有雨衣,但在天空大發雷霆時還是不適行。爸將雨衣攤開鋪在台階上,我們坐着觀等天空何時脾氣緩和些。

  雨從高空落,風在空中刮,縱橫交錯下削出了一層層纖細的薄紗,他們在空中來回席捲,宛如大海上的波濤洶湧澎湃,湧向了在鐵棚下避雨的人。我打開了手裡的傘,試圖找尋風向,阻止雨肆意的扑打,但失敗了,風向並非一定的,無能為力的我只能任它橫行霸道,看着它將我們打濕。

  終於天空肯放行我們了,趁着雨小風止之時我們披上雨衣前行,一路漫漫,身着雨衣,臉打雨水,水珠順着發尖溜下,一滴一滴的地,模糊了前方的視野。一輛輛汽車在我們身旁呼嘯而過,猶如一把飛劍,它的鋒芒在此刻對我們而言是一種威脅,頂着磅礴大雨的我們左顧右望,唯恐身後飈出的車奪人性命。我們謹慎前行,風中雨中,向著未來前進。



迷途 標籤:迷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