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迷途在灰色世界中1200字作文

迷途在灰色世界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迷途在灰色世界中 

  熱,如焚燒。悶,如窒息。我拖着千斤的書包和萬斤的心,跋涉在那無盡頭的大街上。四周匆忙的人海,馬路上堵塞的車漠,都是灰暗色的。他們的動作頻率,就像在快進的影帶,恍惚、沉寂。只有我被莫名地染上了顏色。整個世界彷彿只有我吐出生靈的氣息,剩餘的都是殘缺的背景,空蕩的記憶。為什麼?我是誰?我來自哪兒?忽然間,我有了一種“到鄉翻似爛柯人”的感覺。 

  特殊,我是特殊的。我來到了一個不屬於我的塵世。就像格式錯誤的文件,很快會被鼠標點中,右鍵刪除,或者,是粉碎。這樣,我就會永遠消失。這個世界也不會再有特殊的色彩,而是被灰暗色完全統治。也許這對我來說是一種解脫吧。被千萬個陌生眼神注視着,無言是一種煎熬。 

  無奈,我是無奈的。儘管我有對解脫的慾望,但那隻能是空想,我不可能就此被刪去。我的獨一無二,我的獨特色彩,必定是來之不易的。如果我就此消失,我將永遠找不到我的起點,那個創造了我的地方。我的殘缺記憶,必須靠不斷地摸索、進取才能夠挽回。所以,我只能嘆一口噓氣,然後繼續我的跋涉,完成我的路。 

  勞累,我是勞累的。在極力壓制自己對陌生世界的恐懼的同時,我還要背着沉重的書包。咦?為什麼我要背着這個大傢伙?那裡面到底裝着什麼?於是,我懷着期待、緊張的心情,把書包從肩上拽下來。書包一離開我的肩膀,便“刷”的一聲墜落到地上。我解開書包的鏈子,往裡面一看————裡面漆黑一片的,在陽光照射下,還可以看見凝聚在書包上方空氣里的塵埃。我嘗試着伸手到裡面摸索,我摸到了一堆粗糙的紙一般的東西。我往外面抓了一把,呀,這不都是紙張嗎?我再瘋狂地翻出裡面的“垃圾”,試圖找出什麼重要的東西。但是,我絕望了,我掏出的全是廢紙,無數的廢紙。都是空白的,充滿皺褶的。天啊!我辛辛苦苦地背了好久的書包,竟然裝着無數的廢紙。原來,那書包里裝着的東西都是虛無的,彷彿被誰用完了,就拋棄到一邊,飽受歲月的折磨。 

  歇了一會兒,我打算把紙張重新塞回書包。塞着塞着,我突然驚奇地發現了一張和我一樣擁有顏色的紙。上面寫道:“誕生於199x”。那個“x”表示已看不清楚的一個數字。莫非這是我的誕生時間,我來自那個時間?我恍然大悟,趕忙跑到一家商店,找到掛在牆上的鐘一看——遺憾的是,那個鐘沒有時針、分針,只有秒針。它在不停地轉動。我跑遍了所有商店、餐廳,所有的時鐘都只有運動的秒針,“滴答滴答”地跳動着。 

  一秒又一秒,時間在飛逝。雖然無法找回我最初的記憶,但我已經領悟到一樣東西了。過去的,已經不重要了。既然我無法清晰地閱讀那些陳舊紙張上的字體,那就讓它們繼續沉睡在我的書包里吧。儘管是這樣,我也不會拋棄它們的,就算書包再重。而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繼續向前探索。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找到通往彩色世界的大門,再那裡面,全是擁有色彩的人,那個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我不再為我的獨特而擔憂,因為,這個痛苦、絕望、喧鬧的塵世,本來就不屬於我。 

  2009.5.9

迷途在灰色世界中 標籤:綠色世界作文 迷途作文 灰色天空作文 灰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