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人際關係的重要500字作文

人際關係的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社會生活中,每個人都少不了與他人打交道,人際關係問題處理的好壞影響着個人成就的高低。就連在荒島上的魯濱遜也要跟自己的奴僕“星期五”打交道,可見,人際關係至關重要。

  擁有了一段愉悅的人際關係,那麼不論是工作、學習、生活都會充滿着正能量與陽光。反之,人際關係問題一團糟的話,勢必會影響到自己。

  那麼如何處理在人際交往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呢?

  理解。想要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要充分考慮到對方的價值觀念、道德涵養、既得利益,這樣才可以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舉一個例來說,在我們與人交往的過程中,理解別人最大的障礙就是:1、沒必要和他說。2、因關係不好直接斷絕來往。後者直接會造成人際關係的進一步惡化,前者忽略了溝通的重要性。溝通與理解相輔相成,溝通是理解的一部分,是理解的途徑。關係惡化時,與他人拒絕溝通是錯誤的、不理智的。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最佳途徑,是理解他人的最佳途徑。在與他人關係惡化時,不要讓感性思維佔據整個大腦,用理性思維來思考“為什麼、怎麼辦”,我們既需要充滿感性的理性,也需要受理智引導的感性。

  美國和前蘇聯的關係惡化時,就是因為雙方缺乏合理、有效的溝通機制,導致雙方都對對方的理解出現了嚴重偏差,從而致使關係進一步惡化。

  眾多例子向我們證明,人際關係的解決影響着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妥善處理它成為了至關重要的shi'wu!



人際關係的重要 標籤:安全的重要作文 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