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禮尚往來600字作文

禮尚往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午,正在院子里洗衣服,二叔領着堂妹來院里貼春聯,突然想起之前堂妹在城的時候,答應送她一貼面膜,有的時候,我上班沒在家,回到家才發現面膜依舊在家裡放着了,還沒給了堂妹。這次回家的時候,早早的就把面膜裝進書包里,就怕忘了,想的就是回來了把它送給堂妹。

  堂妹貼完春聯,我把面膜給了她。堂妹走後,某人問我,你自己就兩片,送了她你不用了?我說,沒有了我就不用了,想想在城的時候,堂妹請我吃麻辣燙,過橋米線,我又沒什麼可以送她的,正好家裡就有兩貼面膜,送她也算得上禮尚往來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特別刻意的記着他人給予的,一頓飯,一個小禮物,一次幫助…然後總是儘力的想着去還,盡量的做到禮尚往來,你來我往…

  記得小的時候,對一些人一些事,特別的理所當然,好像在自己心中,朋友就是用來麻煩的,親戚就是用來有困難時求助的。可是,後來,經過一些事以後,就漸漸的明白,在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理所當然。朋友關係再好,也得學會禮尚往來,親戚關係再親密,也得學會你來我往…好像,只有這樣,才能擁有繼續相處下去的資格。

  兩貼面膜,真的不多。兩頓飯錢,也不多。但是,所有的得到的和付出的,都統統在心中銘記着。曾經在自己有需求的時候,求助過堂妹一次,堂妹以農忙為借口,推脫過。當時心裡很是不甘心,覺得親戚之間也變得冷漠了許多。如今,堂妹好像也懂事了許多,知道在自己困難的時候,能夠請嫂子吃一頓飯,真的感到挺欣慰的。

  其實,更多的時候,我們擁有的不多,我們想要的也不多。唯願,在禮尚往來,你來我往的相處中,那種親戚,朋友關係會變得越來越親密,越來越美好!



禮尚往來 標籤:禮尚往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