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何謂之富有600字作文

何謂之富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何謂之富有?顧名思義,富有就是擁有大量財富,當今社會人們常以富有當作需要的籌碼,以富有作為衡量一個人是否成功的標準。但有句話說得好,能決定我們是否富有的不是我們已經得到的,而是我們尚未擁有的,關鍵在於眼光和態度!

  所得到的大量物質固然能給我們帶來大量的財富和較好的生存環境,但是沉澱平靜之後,人們終歸會發現自己其實一無所有,什麼都會如過眼雲煙。過度執着於已經得到的,而放棄追尋尚未擁有的便如同陷入沼澤一般,只會越陷越深。真正的富有啟迪我們真正該追求的是什麼呢?人類的一生是短暫的,是寶貴的,我們不能沉溺於已經得到的,要認清我們尚未擁有之物,不懼挫折苦難而去追求它。

  登高望遠,一個人的眼光會變得長遠開闊,那麼他所收穫的果實也會變得不同。性本愛秋山的詩人陶淵明,他為了生計步入仕途,他看不慣官場上的爾與我咋,毅然辭去官職歸隱山林,當官可以給他的生活帶來改善,但他的眼光並不止步於此。生活的貧困,攔不住他去追求精神上的富裕,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精神難道算不上富有嗎?洛陽才子劉禹錫也是如此,他被人多次刁難,無論生活多麼困苦,他都無動於衷,一句詩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膾炙人口,流傳千古,這不是精神上的富有嗎?不同的人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樣的,我們不能被物質表面的光鮮光鮮亮麗所迷惑,不能自甘墮落。

  何謂之富有富有,不只是能從外表中看出,更可貴的是精神上的富有。一棟棟高樓破土而出,一輛輛豪車飛馳於道路,不可否認,在物質的世界中容易迷失自我,但一定要學會自救,因為心靈的飽和才是真正的富足。



何謂之富有 標籤:富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