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寒假打工日記800字作文

寒假打工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以前的暑假裡我總是虛度光陰,有時候只是在家裡玩手機玩電腦,在被窩裡面偷手機,沒有想到自己去賺錢,但是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已經長成了一名成年人,我覺得我可以盡我的可能去掙一些錢,為家裡減少一些經濟負擔。但是這對我是很難的,因為我在此之前從來沒有這方面的經歷,沒有任何在別的地方打工的經歷,所以我覺得在找打工這門工作的時候,我還是有一點擔心和焦慮的,之後我讓爸爸媽媽幫我看一下,他們給我分析了之後幫我選了一項工作。那就是給酒店上菜。

  我其實對做這門工作是有一點擔心的,因為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做過類似的工作,我覺得每天都要端飯,所以可能偶爾會摔碎一兩個碟子或者到坡幾道菜,我覺得這對我來說都是很嚴重的,不僅會受到工資的剋扣,還會受到客戶的不滿,甚至有一些刁鑽的客戶甚至會罵我,我覺得這些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我還是比較擔心的。在一開始店長把我們叫過去,給我們培育了一些知識,告訴我們該怎樣做這門工作。我認真的聽他講的話,因為我想把這項工作做好,至少不要扣我的工資,因為工資本來就不太高。

  所有的準備工作做好了之後,我就開始正式工作了,在工作的第1天我還是比較不熟練的,因為有的碗會比較重,我有時候會端不起來,甚至左搖右晃,我很擔心你們的湯會潑出去,有時候端菜的時候也是很危險的,因為酒店裡面有很多小孩子他們會瘋瘋打打擋住我的路,有時候我還會不小心撞到他們,我很害怕我手上的菜會潑到他們身上,讓他們燙傷,我也很害怕他們撞到我或者是我沒有看見導致我的盤子掉在地上碎掉,這樣的後果我是不敢擔任的。我一想到這種後果我就很焦慮,於是我就更加緊張,更加小心的督促我自己,要更加小心翼翼的端盤子,就這樣我的第1天就這樣過去了,在以後的一個月里,我還是像第1天一樣仔細認真的端盤子,我覺得只要我時刻保持緊張的情緒和高度的注意力,我就不會把盤子打碎就會很好的端盤子。

  寒假打工的時候是有一點累的,因為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天天宅在家裡玩手機,但是我覺得是很有收穫的,因為可以更加接觸到社會上面的生活,也可以鍛煉我的工作技能。



寒假打工日記 標籤:寒假打工記作文 暑假打工記作文 暑假打工作文 寒假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