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暑假打工600字作文

暑假打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打工 

  心靈的享受 

  暑假裡,我與家人看電視劇《家有兒女》中有這麼一段:劇中三個小主人公在家幹家務,家長為了獎勵他們,按功勞給他們“發工資”。這不看到好,一看,就激發了我的靈感:爸爸媽媽,你說,我每天都刷碗倒垃圾,是否也該發一份薪水了?開始他們還沒同意,經過我的一番苦苦相求,他們終於答應了。 

  第二天,爸爸媽媽給我一份不平等條約,內容如下:喬羽同學被聘為家庭勤雜工(包括地面,牆壁,傢具等衛生),每月薪水30元,質量不好,扣當日工資;曠工,偷懶則扣雙倍,試用期一月。 

  於是,我便開始忙活起來。吃過飯,爸爸媽媽碗筷一扔就看電視去了,只有我在廚房為“鍋碗瓢盆”洗澡。十分鐘后,一切收拾妥當,我才能回到我的“自由空間”。晚飯後,我還得領着個掃把和拖把把地面清理乾淨。媽媽和妹妹有時也幫我收拾收拾,讓我也偷懶一下。 

  經過半個多月,我幹得不錯,得到了家人的讚揚,然而,我卻漸漸變懶了,做什麼事情都要磨蹭半天,惹得老爸幾次想扣我工資,為此,爸爸找我談了此話:“喬羽,你如果想掙這筆錢,你就應認真干,要不,就別干。爸爸媽媽讓你干,就是想給你個鍛煉的機會,讓你知道怎麼在社會上生存。”是啊,明明是我提出的建議,我不能言而無信啊! 

  一個月過去了,共扣了5元工資,並用這些錢買了好多東西,這些事我勞動所得,怎麼花也心安理得。 

  現在,我已經對這些或非常熟悉,已經習慣了“打工”生活。家是風和日麗的港灣,也是社會實踐的地方。我要鍛煉自己,是自己成為獨立自強的人。

暑假打工 標籤:暑假打工記作文 暑假打工作文 寒假打工記作文 打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