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寒假打工記1100字作文

寒假打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作業是每天分着寫的,看看你!還沒放假,數學作業就寫完了!其它的一天就給寫完了!整天遊手好閒的,就知道玩電腦……” 

  “什麼啊!我不就是把數學作業和其它的作業都寫玩完了嘛!字帖和日記不是每天都在寫嗎!什麼叫遊手好閒啊!嘮叨死了!” 

  “要不這樣吧!你給我打工,我給你報酬!最討厭放假了,你們都在家,我前面收拾完,你們跟着又給弄髒了!行不?這可是有償服務!” 

  我仔細想了一下,有道理,雖然掙得不多,但這可比發紅包有意思多了!我爽快的答應了。 

  媽媽把我帶到房間,一本正經地給我講了這次活動的規則(從立規后一天開始): 

  一、這是試用階段,期限是2天,要包下所有的家務,2天過去,薪水是30元。 

  二、這7天必須好好乾,如果清潔沒有達到目標或損壞物品將在薪水裡扣除相應的錢,如嚴厲的話,則沒有薪水。 

  第二天,我忙完了自己的所有事,就開始了我的打工第一天。今天的任務是打掃客廳,要把客廳(包括陽台)的所有物品清理乾淨。聽上去挺簡單,可做上去,真難!客廳是我家最大的地方,打掃起來最難,我就按照媽媽原來打掃的樣子,先蹲下來吸沙發下面的灰塵,然後再吸其它的地方,我一排挨着一排的吸,把客廳吸的非常乾淨。地面和桌面打掃完畢后,我要打掃陽台那是最髒的地方,那裡種有很多花,我仔細認真的打掃了一遍,比沒有打掃前乾淨多了,不過我確實累了一身汗,媽媽看見我笑了,還誇我長大了!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確實很高興!今天的任務終於圓滿完成了! 

  這是打工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今天的任務還算輕鬆,就是把所有的卧室整理一下。我開始了。我先用吸塵器將爸爸媽媽的卧室吸乾淨,因為媽媽的卧室在最裡面,我開始時是左一下右一下的吸,媽媽看見說“你這樣吸的速度很慢,也很麻煩,應該從一個方向開始,然後向後倒着吸,這樣既乾淨又快”。我就按照媽媽講的吸了起來,先把左邊吸完,再吸右邊。這樣實踐下來果真速度很快。接着開始吸書房地面,我一吸,媽媽又說:“孩子:你應該先打掃桌上的灰塵,然後再吸地面的塵土”。媽媽的話是有道理,如果不先把書桌上的灰塵抖落下來,再怎麼吸!等打掃桌面時塵土還會掉到地面上,衛生還得重新打掃。經過長時間奮鬥,今天的任務終於完成了。 

  2天就這樣過去了,到領“工資”的時候了媽媽拿着錢包走過來說:“這是你這星期的薪水”,說著從錢包里掏出錢來。我突然說:“媽媽,我不要報酬了,因為我這才知道你幹家務是多麼的辛苦這次打工真的是好辛苦!” 

  我才幹了兩天就那麼累,媽媽可是天天干啊!通過這次打工,我懂得了珍惜勞動成果的重要,也使我懂得了勞動的滋味。給媽媽打工,收穫的不是金錢,而是堅毅的品質和正確的名利觀。 

  五年級四班 

  李聰

寒假打工記 標籤:寒假打工記作文 暑假打工記作文 打工記作文 暑假打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