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論補習700字作文

論補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七月三十一日,這是補習的最後一天了,我安靜地坐在空調室的最後一排,聽着黑板上數學老師粉筆飛動的聲音,竟起了一絲的睡意......

  "a1,a2,a3......an,構造數列......"漸漸地,數學老師的講課聲連成一串長長的音符串在我的腦海里,繞啊繞,但是我是不懂樂譜的,不懂欣賞這音符的美妙,最後,它消散於我的睡意朦朧中。

  數學老師講的試題不是我的思維能夠超越的,總是這樣似懂非懂着,補了一個月,卻絲毫沒有一種學成歸來的成就感。有時,我不禁想當初為什麼會選擇補習呢?是因為堅信補習能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嗎?還是......但是現在我分明有着一絲的悔意,我是不應該把希望寄托在補課老師身上的,因為沒有人比自己更懂自己。

  補習班,顧名思義,是老師為了學生補習的需要開設的輔導班,當然,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高額的輔導費是前提,而且授課老師不一定都是負責任的,他們不會因為每一節課的講解而精心地備課,大多敷衍了事,像我們們的英語授課老師就是拿着一本初中的語法書來糊弄我們的。雖然高中的英語與初中的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但是不同時期停留的水平是不盡相同的,所以我很不贊同英語老師的做法。並不僅如此,她還總愛遲到,並且以各種各樣的理由搪塞自己的不守時。這讓我不禁懷疑她曾許下的一定把我們教好的承諾,若不是心疼那幾百元的補課費,我斷然不會每天暴露曬在毒辣的陽光下只為聽一本複製的語法書的自我陳述。

  我想,即使補課老師多麼的恪盡職守,他也只是按照自己特立獨行的方式傳授知識,他不會有多了解在座的補習的學生的,因為這是一個複雜的混合體,所以你的難點不會得到有效的攻破。那麼,該怎樣做呢?我認為,自學是一個很好的途徑,因為你是了解自己的,知道自己存在哪方面的紕漏,通過靜下心來閱讀教科書,藉助輔助資料從基礎題做抓起,再難的問題也會有撥開雲日的一天。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比你更懂自己,所以不要相信補習班有多麼神哦!其實,你也可以.......



論補習 標籤:補習班作文 補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