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寫給從前,寫給他2400字作文

寫給從前,寫給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獻給草兒,但願她旅行愉快。

  蒙寒:   IPOD總會在《退後》那首歌那兒卡住,無論怎麼按“上一首”那個鍵,總是循環着《退後》的鋼琴前奏。異常固執地一遍一遍。“我知道你我都沒有錯,只是忘了怎麼退後。”我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朋友家聽她彈這歌的鋼琴曲子,當時我盯着歌詞——“這裡,是‘你我’誒。”潛台詞是:“怎麼不是‘我們’”。沒有問號的一句問句,也只是牢騷牢騷,絲毫沒有驚訝的意思。“你我”、“我們”,差之毫厘,卻在時間上距離千里,亦是一道永遠無法跨回的鴻溝。“我們”是從前,“你我”是現在,以及將來,是否直至永遠呢?   永遠其實一點也不遠,你我生命終止之時,你我之間的所有便已定格為永遠。永永遠遠,不會改變。生之輪迴不過是借口,是從來沒有的虛幻。   不切實際的感情,是不切實際的承諾的前提。   信誓旦旦給了承諾,卻被時間撲了空。

    “你好,我叫蒙寒!”剛入校時,剛成為我同桌時,你是這樣說的吧?當時你有漂亮的眼睛,瘦削的身材,乾淨的笑,以及特別的名字,這似乎是十幾歲少女想象中男生的模版,這麼說我似乎還真是幸運呢,成為你的同桌,同齡女生中被認為可以和你最熟悉的女生。可我們終究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已,這是後來的事了。   不得不承認你在學習方面的確不如人,也自然而然給老師們留下“長得好看必定成績不怎樣”、“EQ太高以至於把IQ擠沒了”等印象。那時你剛來上海,一個寒冷的冬日,課堂上當眾被數學老師罵,雖然聽不懂上海話,但很清楚她在罵你,且措辭激烈。那時你緩緩趴在課桌上無聲的哭的情景,至今我還歷歷在目,成為心底關於你的,永遠抹不去的意象。   那麼你呢,你是不是也把我當時遞給你紙巾的一幕銘刻在心呢?   呵呵,我到底是希望你回答“記得”還是“忘了”呢?   再後來我們似乎很讓同學們失望,一直不溫不火直至畢業,記得當時有女生悄悄告訴我說:“其實大家都認為你和蒙寒能不負眾望地走到一起呢!”說實話,畢業時我也有一點若即若離的遺憾,關於你的說不清的遺憾。但看到你一臉興奮的模樣,便立即煙消雲散了——那時可能是你為了爭口氣,中考成績竟一口氣超了重點高中錄取線二十多分。看到各科老師們目瞪口呆的表情,我都為你感覺到一雪前恥。   儘管抱着一個如此優異的成績,你卻還是去讀了藝術院校的附中,問你,你也還是像你我第一次見面時那樣微笑着說:“考那麼好,也僅僅是為了報復那些說我無用的老師而已。”藝校,才是你的中考目標吧?藝術,才是你的人生目標吧? “除去這兩樣,我在你心裡算什麼呢?”——這句話,請原諒我終究還是沒問出來。   不過後來,你我似乎開始補上了初中時“早該發生的”那段空白,高一的教師節,回校看老師,再次與你相遇。之後一切,如所有人想得那樣,順理成章。彷彿就是,在按照青春劇的劇本演一場之前漏掉的戲。   短信、QQ、電話、E-mail,與所有同齡的,被家長老師稱為“搞早戀”的高中生一樣,你我也通過種種渠道來實現彼此間那些華而不實的、泡沫般的溫暖,不過真的得承認那些教育專家們的觀點,這樣的情感,都是過早破繭的蝴蝶,都是挨不過冬的華麗。你我縱使有再好的家庭背景,再開放的家長,再理智的情感,都抵不過時間。   你我註定是不會相會的直線,即使你我都偏西一度,依舊平行。   但那時的歲月,確實如此鮮活的存在與我的腦海,暫時還不會退去。   我如所有女孩一樣,會在某日清晨濃郁的咖啡與意粉香氣里,想起你,和關於你的一切。

    那麼現在,蒙寒,你已經成功熬完我的大段嘮叨,來說說你最想了解的,這一年多來我的事。   首先我權衡再三還是放棄了在國內考大學的念頭,跟着我爸收拾行李又回到了意大利。接着,想必你還記得以前在我建的BBS上不斷潛水一直沒被我們找到的那個人吧?他居然是我以前在一所國際學校里的小學同學,那個給自己起中文名叫“伊仁”的,來自威尼斯的我的老鄉。我和他可比我和你有緣多了呢。   然後又由於某些巧合,加上我媽很喜歡她,於是我和他本是藍顏知己,卻陰差陽錯重蹈了我們的覆轍。藍顏知己,終歸只是藍顏知己而已的罷。我這才發現我是個如此信命的人。   直到一個月前,他還以藍顏知己的身份住在我家,但很不巧他非常是時候的考上荷蘭某大學,去繼續他的學業與夢想。   而在此空檔,從前我所在的那個國際學校又組織了一個同學會,一個曾經同班的法國男生成功接替了伊仁。包括我家的那個曾經屬於伊仁的房間,以及伊仁在和我成為知己前的,亦是你曾經的那個位置。   真是奇妙呀。

    另外,我將在下月踏上我漫長的旅途,就是我一直想要實現的,那個走遍地中海沿岸的漫長旅行。當然,還有那個他同行。今天,大概就是他在法國的學校批下他的休學申請的日子。而就在剛才,給你寫信寫到一半時,快遞公司送來了我倆飛往首站雅典的機票。   馬上就是午飯時間,五月的熱那亞真是陽光明媚呢,一個美麗的夏天要上場了。   耳朵里塞的IPOD耳機還是像故障似的重複《退後》,就是這個故障促成了這封信吧。我們的故事已經結束,看來哪天我該去找人修修這個MP3了。   相信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蒙寒,親愛的,請祝福我的旅途順風。

  木舫

  寫在旅途開始前 P.S:就在剛才,寫完落款時,IPOD的故障居然不見了!

  天意么?天意吧。

寫給從前,寫給他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從前作文 想回到從前作文 回到從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