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寫給昨天的“我”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寫給昨天的“我”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好! 

  看到你遲緩的身影,看到你緊鎖的愁眉,看到你默默的淚水,我的心緒變得格外沉重。我知道,你在為初三酸甜苦辣的生活而惆悵萬分,你在為成長中的種種煩惱而再三埋怨;你還在為前進中的點點滴滴的挫折而心灰意冷。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生命不可能只有幸福,這種生活經歷誰都會遇到。我在書上看到這樣故事,一個年僅19歲的姑娘,因考後感到一點信心也沒有,雖考分超過高校錄取線7分,卻在成績單發下的前一夜服安眠藥自盡,她是船長的女兒,父母的心肝寶貝,從小泡在蜜罐里長大,可沒想到蜜喝多了,意會如此般脆弱。 

  有句名言說得好:“痛苦能夠孕育靈魂和精神力量。”在我看來,災難也許是傲骨的乳娘,禍患也許是豪傑的乳汁, “痛苦”、“災難”與“禍患”是需要吃苦才能克服得了的。孟子寫下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史記》所述“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還有那“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多少先古哲向我們闡述了這一深遂的道理,只有在風吹雨打中守望自我的理想與信念,我們才會擁有強悍的生存能力。 

  古往今來,多少風流人物在逆境中堅守自我,終成大器。“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如此愁苦而悲憤的遭遇成就的是他們熠熠生輝的選擇。 

  “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出一山攔”。有了這種認識,你還會害怕前面的苦難和失敗嗎?朋友,希望你正視苦難,堅守自我,堅信自我,甩自信掉憂鬱怨恨,用信心揚起理想的風帆,我想信,美好的明天一定會屬於你。 

  十年後的你 

  2006年6月18日 

寫給昨天的“我”的一封信 標籤:寫給昨天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