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歲月痕迹900字作文

歲月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匆匆,轉眼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成立62周年,她經歷風風雨雨,卻始終保持這她那份堅強與毅力,沒有人知道她是如何度過那些心酸的日子,像無數的惡魔在身邊,像千隻螞蟻在吞噬,這一切的一切只有經歷過風雪的她才能懂得,我為她驕傲,為她鼓掌。

  至新中國成立初期,好多事情都讓我們的祖國媽媽頭痛,面對這強大的外敵與不斷的內部鬥爭,在看外強中乾的自己,鮮血已經流很多了,但自己的孩子卻不能得到基本的滿足,她在心中發誓:一定要將生產提升上去,讓孩子得到足夠的溫飽。她開始引進新的技術與不斷培養人才,也許時間不是問題,但技術卻在不斷創新。在很長的時間中,她迷惘過,更傷心過。於是,她踏遍祖國的每一個地方,開始不斷深入研究,讓每個地區因地制宜,發展自己的潛力。到1978年,從改革開放,她明白了自己這條路是走對了,讓他國了解自己,更可以學習別國的文化技術,增加國與國之間的了解。這條路走的很順利,很快我們的祖國從貧困中走了出來,人們的生活水平變好了,經濟水平得到了提升,她有一點成就感,但看到很多地方因為地區問題,還是無法走出貧窮,她開始不斷找尋方法,讓那些地區可以發展自己的優勢,如旅遊業,觀光業等等。

  至2000年以來,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高樓大廈建了起來,各工廠辦起來了,人人有了工作,農業已不再成為人們的主要收入來源,工業不斷發展。但高功率的工業,高能量的消耗已然成為一大問題,環境變差,空氣的污染越來越嚴重。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藍天變成了灰色,河水被污染了。祖國母親開始思考了,到底要走一條怎樣的道路,才成使環境與經濟同步發展呢。終於,走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道路,是好的辦法。

  經濟的發展是每個國人都想看到的結果,同時有是我們時代發展的必然結果。我們欣喜的看到祖國媽媽越來越好,但同時人口問題儼然成為最嚴重的事情。於是,我們祖國媽媽提出了計劃生育,要控制好人口,為未來而不斷努力。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我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不斷努力過嗎?也許沒有,也許有過。但請相信我們,祖國,我的最好的媽媽,你是我們的驕傲,我也可以成為你的驕傲。

  加油吧!人生沒有什麼做不到,我們可以!在歲月的痕迹中,我們要不斷創造輝煌。

  浙江金融職業學院高三:愛神降臨



歲月痕迹 標籤:痕迹作文 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