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像詩人一樣感傷900字作文

像詩人一樣感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突然很想什麼也不去做,背着行李去旅行,像《暴走吧,女人》里講的一樣勇敢地去追尋那份刺激,把自己放逐在大自然中盡情地馳騁,遠離城市的喧囂,沒有論文,沒有考試,沒有課程,不用去考慮未來在哪裡,不用擔心怎麼安定下來,只想跟着心一起遊盪,一起追尋。

  感覺自己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像詩人,沒有學會他們的才情,卻染上了他們的傷感,我自嘲着像詩人一般的思考着。感謝有詩人的存在,我們才把世界看得這麼透徹,老師曾說過一句話,最難打敗的是詩人,他們看待世界的眼光總是和我們不一樣的,他們拋開世俗,拋開了塵埃,冷靜的看待這個世界,就像北島說的那樣,“一切都是命運,一切都是煙雲,一切希望都帶着註釋,一切信仰都帶着呻吟,一切爆發都有片刻的寧靜,一切死亡都有冗長的迴音”。喜歡海子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一直以為它是首幸福的詩。因為詩中寫到,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可是後來在大家的解讀下,明白了原來它的內涵遠不是幸福這麼簡單。是啊,為什麼不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呢,為什麼幸福在海子的眼中總是在遠方,而不是在眼前呢?我開始思索,是不是詩人覺得幸福總是遙不可及的,幸福總是在很遠的地方,幸福總是明天的事。但是我想詩人還是堅信,幸福是存在的,也許就在明天,也許就在前方,這也許就是詩人內心的矛盾之處。是啊,人往往不那麼幸福才渴望幸福,但總覺得幸福在遠方,幸福是明天的事情,這就是一種矛盾,渴望它但是它卻離我們這麼遠;相反,如果你不渴望它,它在哪裡你會在乎嗎?

  像詩人一般傷感的我,在一些敏感的日子裡,會突然停下眼前的工作,總想去試探一下未來的海水有多深,可是一不小心就淹沒了自己,感覺自己快要被未來淹沒了,沒有方向,不能清晰地看見那對岸的伊人正對我微笑,招手;總想去感受一下未來的陽光有多燦爛,可是一不留神就灼傷了自己,未來那些可以預見的困難,像刺眼的陽光一樣讓我無處可藏,因為困難總要去面對的。人總是這樣,在你悲觀的時候,那些困難就會被你無限地擴大延伸,其實在試探未來的時候,你可以選擇遨遊在未來的海中,而不是被淹沒;你可以選擇被陽光溫暖着,而不是灼傷,所以,允許自己偶爾的失落吧,但並不能一味長時間的失落,因為我還在路上,我還沒有到達目的地。

像詩人一樣感傷 標籤: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感傷作文 詩人作文 不一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