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又見簡.愛1700字作文

又見簡.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第一次見到簡`愛,大概是在三年以前吧,那時的自己只不過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初中生。去看《霧都孤兒》完全是老師的要求,儘管如此,讀完了此書,我還是被書中的主人翁簡.愛的經歷、性格、品質等之類的東西所折服,那時,在我看來簡.愛的偉大與之前所見的都不甚相同,那是一種平凡的偉大。 

  是的,平凡中的偉大。我不曾去過英國,自不曾經歷英國的不同生活,但我接觸過不少的英國作品,無論繪畫還是小說,因而也大體上了解了一點英國的風俗。在之前所見的小說與繪畫中,女主人翁要麼很美麗,要麼很富有,之所以說簡.愛很特別,原因就在這兒,她既不美麗也不富有,但她很有內涵,並在那個充滿虛榮與欺騙的社會裡找到了真愛。第一次的閱讀,第一次的相見得到的就是這些。 

  再一次見到簡.愛,不再是因為別人的要求,而是為了滿足於自己的需要。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裡,自己活在了自卑中,活在了自我放棄之中。突然間,想找一種動力,由外而內,使自己激發,得到些須的肯定,亦得到些須的鼓勵,或許我可以叢生邊的人那裡得到。然而,除了姐,心與心相差太遠,總感覺不大真實、不大可靠,更何況要真誠的袒露一顆跳動的心又是何等的困難。我需要的是精神支柱,也惟有在我所喜愛的那個世界去尋找。幾經思索,我想到了簡.愛,一個平凡的女子精彩而美妙的一生。 

  走進簡.愛,感到好溫暖,亦如感冒的身體,突然被太陽光普照。冷的身體,需要太陽光的照耀,失落的心靈,需要精神的鼓勵來激起。再一次讀完了簡.愛的一生,我所需要的也得到了。那失落的心情,自卑的心理也煙消雲散好一會了吧。然而,在此刻我卻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詞彙描述心中的思緒,它不是我以前所見過的任何一種,感覺就彷彿一滴普通的雨水渴望成為清晨的露珠,幾經波折,如願以償一般。雨水經歷了那麼多,得到的一定不少,而我觀看了那麼多,理解的也應該不錯吧。 

  緩緩合上書的最後一頁,在心裡默默的為簡.愛祝福,也為自己加油,祝福是為真愛,加油是為希望。在一次的想見,除了之上的這些,還有的便是心態。在自己的人生中,我最無法忍受的便是被別人忽視,被別人冷落,就彷彿在冬日裡被關進了冰窖里一般。說真的,我寧願死去,也不願受到如此折磨。然而,從簡.愛那兒我看到了與自己同等心境,但不同態度的一面,這不僅讓我嘆服,更讓我重新審視自己。 

  年幼的簡.愛是孤苦的,在里德府里受盡表哥“里德少爺”的欺負,偶爾一次的反抗也被裡德舅媽關進了可怕的紅房子,且不給飯吃,對於一個六七歲的小姑娘來說,受到這樣的對待的確應該值得記恨一輩子,更何況,簡.愛被關進據說鬧鬼的屋子裡,還在她的心裡留下了很深的陰影。心中的那道傷很久很久她都不會癒合。要被送進慈善學校了,蠻以為可以擺脫里德府的陰影,可那可惡的舅媽卻告訴學督教士,說她是一個壞孩子,撒謊、對恩人大吼大叫、不懂得感恩,很不好調教。因為這些話,簡.愛在學校最初的那段日子裡,活得心驚膽顫。她一遍一遍的在心裡祈禱“主啊,別讓學督回來,別讓學督帶那些假話來攪亂現在的生活”祈禱歸祈禱,學督還是回來了,並把那些假話告訴給了同學與學員,還罰她站在板凳上一整天。簡.愛感到委屈,而這一切又歸功於她的里德舅媽,按說,這恨應該根深蒂固、不可動搖,然出乎意料,多年後,里德府面臨災害,約翰死了,里德舅媽也病了,兩位表姐也準備各奔各的。在這一種悲慘的情況下,簡.愛回來了,忘記了以前的一切,照顧即將死去的舅媽並安頓了里德府的後事,又回到羅伯斯特先生的府上繼續當她的家庭教師。 

  說真的,簡.愛的這份寬容是難見的,彷彿已高出了生命本身。也許,在這一點上她已上升為聖人了吧。除了這,還有她對待另外幾位表親,當她得知她的叔父給她留了兩萬英鎊的錢,她並沒有獨吞,而是平均分成四份給她的表親。她曾說,有親人在身邊遠比有錢更為有意義,以此,更為肯定,她真的已上升成為了聖人。 

  誰說簡.愛不漂亮?她是世間最美的女子,就那顆心,她的美、她的魅力就已超過了世間的一切。也難怪羅伯斯特先生會對她痴迷,為了她甘願失去一切。 

  世間的美有很多種,簡.愛的美屬於內在,屬於心靈,而這種美比之於世間其他的美更為有意義,更值得欣賞。生活也惟有追求着內涵才更為有意義。 

  再見簡.愛,心彷彿升華了,也許自己也逐漸朝着“神”看齊吧。

又見簡.愛 標籤:又見作文 又見那抹微光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又見枝頭吐新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