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致一二·九運動的勇士1000字作文

致一二·九運動的勇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最近,由釣魚島事件引起的中國愛國學生的遊行抗議活動,不禁讓我想起了一九三五年的那場激動人心的“一二·九”運動,想起了你們這些真正的、熱愛正義、?I衛民族利益的有識之士。

  我不知道你們有着怎樣不同的臉龐,我卻知道你們有着同樣的一顆心,那就是愛國的赤子之心;我不知道你們生於何年、何地,我卻知道你們彼時的目標一樣,那就是?I衛民族尊嚴!

  一九三五年,又是一個讓中國人流血流淚的年份。然而,就在這一年的十二月九日那一天,你們讓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滿腔豪情,它融化了侵略者的軀體,震攝了整個世界!

  一九三五年,日本發動華北事變,中華民族危機重重。國民黨反動派卻依然奉行“不抵抗政策”,讓日軍的鐵蹄更加肆虐地蹂躪中國的土地。當你們感嘆“華北之大,卻無法安放不下一張平靜的書桌了”時,我知道,你們心中一定在燃燒着怒火。終於,在十二月九日這天,你們放棄了那張不平靜的書桌,上街遊行,將心中的這團愛國之火,對軟弱無能的國民黨反動政府,對猖狂的日本侵略者,不可遏止地爆發出來。你們走遍北平的每一條大街小巷,喊遍所有你們所能想到的口號。那時的你們,就好像一條噴火的長龍。我知道,他們的高壓水槍澆不滅你們心中的怒火,只會讓你們更加憤慨;我知道,他們的子彈射不死你們的愛國之心,只會讓你們更加堅定;我知道,他們設下的一道道關卡擋不住你們前進的腳步,只會讓你們更加無懼死亡!一個中國人倒下了,但是卻有千千萬萬個被你們的口號喚醒的中國人站起來!你們高呼“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民眾們醒了;你們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日軍開始害怕了。你們的壯舉,得到了民眾的廣泛支持,各行各業的人加入了你們,你們的隊伍逐漸壯大。是你們,促進了中華民族地覺醒!

  那一天雖已過去,你們所走過的每一條街道已沒有你們的身影。然而,你們的身影卻永遠地烙印在了歷史上,將永遠銘記在人們的心中。

  轉眼又是一個世紀,中日關係又迎來了新一輪考驗。我相信,你們的愛國精神會在新一代人身上傳承。時代的變遷需要我們更加理性的對待中日關係,歷史上遺留的中日之間的問題,不是單純的以一時衝動的武力就能夠解決的。對待中日關係,新時代的我們要將愛國之心、民族熱情用合理的方式表自現出來,而現在作為學生的我們,報效祖國的最好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好好讀書。我也相信,我們會繼承革命先輩的愛國精神和民族精神,會用學到的知識更好地?I衛我們國家,讓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

  湖北省黃石市黃石理工學院師範學院09級漢語言文學本科班高三:戴璐



致一二·九運動的勇士 標籤:花的勇氣作文 生命的勇氣作文 真正的勇敢作文 勇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