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貞不屈、不斷進取——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1100字作文

堅貞不屈、不斷進取——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記錄的是海倫.凱勒一生的事。書中感人心腑的故事,總是在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鼓勵我,不要後退。 

  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聽覺、視覺和甜美的聲音。她也曾因自己的條件而放棄過,可她又很快振作起來。這位美國女孩,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着超人的毅力,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她一生共度過了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個無聲、無語、無光的孤獨歲月!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心裡有一個想法:我們是獨生子女,從小,爸爸媽媽就把我們看成掌上明珠,整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像個“小皇帝”。稍遇困難、挫折就會一蹶不振,而海倫.凱勒所受到的困難與挫折是我們常人無法忍受的!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堅持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堅貞不屈、不斷進取的精神是海倫.凱勒所擁有的,我們——祖國的接班人更應該擁有這種美好的精神品質! 

我感謝這本書,因為是它讓我懂得了: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感謝父母給了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們要把握好這個機會,努力學習。遇到困難不退縮,勇敢地面對困難。即使失敗也不氣餒,一定要堅貞不屈。不斷地努力、學習,為祖國做貢獻……

我的學習經驗就是提前看看書。每個周末,做完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后,我都會拿出一點時間,瀏覽課本後面沒有講過的內容。每次,我把不懂的問題提前勾劃出來,這樣下周細心地聽老師講那些我不懂的問題,或提前問。每周末可以把下周要講的英語課文和看一下,把不熟悉的單詞查出來。如果哪個地方發音不太準確,就查一下學習工具。 

觀察習慣的培養,首先生活中處處留心,處處留心皆學問。遇到新奇的事物,比如去動物園看動物,出去旅遊看風景等,要仔細地觀察細部,審視細節,不要只是籠統地看大概。觀察要從形狀、聲音、顏色、數量等方面入手。  

 平時讀自己的課外書時,拿一支筆,擺開一個本,邊讀邊動筆。動筆,可以是做標註,用線段或者符號把特別感興趣的詞句標註出來。開始時可以先摘抄,不要大段大段摘抄,而是要有選擇,選擇自己特別感興趣的片斷。  

 外出時,及時把所見所聞和感想記錄下來,哪怕幾句話。  

 向老師、同學發問 

無論哪門課上的知識,有的工具書上都有,課本上沒有的知識,工具書上也有;老師講的所有知識,工具書上都有,老師沒有講或者老師一時不明白的知識,工具書上也有。 

把英文課文最好全文背誦。 做小練習時仔細審題:不添字,不漏字,不讀錯字,不斷句。

每天晚上在做家庭作業前,將當天學過的知識及時瀏覽一遍。

堅貞不屈、不斷進取——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