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淺談星際移民800字作文

淺談星際移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許久以來,由於地球人口的迅速膨脹,生態環境的日趨惡化,以及人均資源的不斷減少,人們的生存空間、生存質量也就大打折扣。

  人們一邊呼籲控制人口無限制增長,保護生態環境,一邊開始積極尋找新的出路。霍金在2010年8月接受美國著名知識分子視頻共享網站BIGTHINK訪談時,曾曝出一個驚人言論,稱地球將會在200年內毀滅。而人類要想繼續存活只有一條路:移民外星球。

  但移民並不是說說就可以做到,光是小小的國際移民就有諸多的限制和篩選條件,更何況是性質大不一樣的星際移民。

  首先需要研製開發能夠承載至少萬人以上的巨型飛船,精確計算航行軌道,制定防範太空意外危險應急計劃,動力供給等等問題。

  接着是移民成分。依據遺傳最優原則,移民組成應做到最大程度的多元化,避免近親繁殖,為移民星球的未來發展奠定優良的人口基礎。但值得花多一點時間考慮的是,飛船航行的時光流逝,許多移民人口或許還未等到到達新星球的那一天,就已先行老去,這樣就要利用到如今最先進的精子、卵子冷凍保藏技術。這麼一來,或許開發新星球的任務,就要落到移民們的新生代身上了。

  而據人類學家史密斯基於人類群體遺傳學理論模擬的計算結果,移民數量至少得達到1.4萬人,區間在1.4至4.4萬之間,其中需要2.3萬處於育齡的青年人。這樣,移民的篩選又是一道關卡。

  然而這些也都僅僅只是預想,尚處於理論階段。或許最近美國NASA宣布在火星表面發現存在液態水的強有力證據證明了星際移民存在可能,移民只是時間和技術問題。但,這依舊仍是個未知數。

  星際移民的目的,在於尋找到或創造出一個人類新的除地球外的宜居地,來減輕現今地球的沉重負擔。但現在的我們除了向地球無盡索取外,還不斷破壞着自然生態。即便有實施一些補救措施,但卻收效甚微。即使是在全球呼籲地球日的今天,地球資源還是在以一定的速度減少,破壞。

  在不久的將來不論移民與否,我們始終要愛護地球這個天然的人類庇護所,別因為有了額外可選擇的星球,就肆意破壞原本的家園。這樣,就背離了星際移民的初衷。

淺談星際移民 標籤:淺談作文 星際大戰作文 星際爭霸作文